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400-600字作文(关于《鲁滨逊漂流记》的读后感400字)

2022-11-1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400-600字作文(关于《鲁滨逊漂流记》的读后感4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400-600字作文(关于《鲁滨逊漂流记》的读后感4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上中学的时候看到《鲁滨逊漂流记》。当时觉得他一个人在岛上的生活是那么的丰富多彩,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孤独了。后来,罗宾逊也有了星期五公司。可惜是男的,不然就更完美了。

今天,我又重读了一遍鲁滨逊。我以为我成年后会觉得这一切幼稚可笑,但没想到,我比中学时更想经历。

这一次,我妈也在,然后我给她讲了这个故事。老人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他是怎么知道做陶罐的”、“他是怎么知道做羊脂蜡烛的”、“他是怎么知道种小麦做面粉宝的”等等。一开始我回答说,我以为我看过别人做过,所以就按照我记得的试了试。后来突然想到,在这样一个荒岛上,谁能定义一下什么是陶罐,什么是蜡烛,什么样的面包才能叫面包?

谁规定陶罐要圆,蜡烛要纯,面包要蓬松?打破世界设定的条条框框,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创造和实现,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到了三十岁,依然那么天马行空,羡慕一个人在荒岛上生活的原因吧。

其次,罗宾逊除了做这些普通的东西,还可以做玻璃,培育更好的小麦种子,只要他认真完成了中国的高中课程。

是的,突然发现很多生活的基本知识都是在高中接触和了解的。玻璃的主要成分是硅,沙子也是硅。只要温度等条件合适,就可以做玻璃,这是高中化学;基因随机组合,人工筛选育种,这是高中生物;杠杆原理,溶解、升华、液化等条件。这是高中物理。但正是这些基本的理论知识,才可能成为你在荒岛环境中生存的根本保障。

最后,罗宾逊无论是一个人还是和星期五在一起,都没有停止写日记和做笔记。人类文明的传承,很多人认为,源于我们学会了记录。刻在龟壳上,刻在石头上,刻在竹简上;将智慧的结晶代代相传。

我妈问我,要是能拍成电影就好了,我就上网查了一下,果然是!但评论几乎是统一的,就是影片破坏了我们对这样一个只属于我们的无人岛的终极想象。好像有很多成年人和我一样期待这种情况。也许一切都被定义的世界真的很无聊。和你一起鼓励!

更多《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400-600字作文(关于《鲁滨逊漂流记》的读后感4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