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西游记》白龙马的特点(西游记白龙马是龙还是马)

2022-11-1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西游记》白龙马的特点(西游记白龙马是龙还是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游记》白龙马的特点(西游记白龙马是龙还是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一直以为去西方取经的只有四个人。本来白应该是一个,但是谁也没想到龙王三王子变成的马只是一匹普通的马,存在感极低。我不知道吴承恩是不是懒,所以他不想给白一个角色。普通的马只能做有限的事情,关键时刻保护不了唐僧。那么为什么是这样的设定呢?如果白有一些魔力,他可能不会被忽视。“白,蹄子朝西,背着唐三藏带着三个徒弟,向西方学习真不容易。走着走着就几万里。”白原本是西海龙王的第三王子。因为老婆跟九头虫幽会,他在家里发泄。是的,他的妻子被别人拐走了。谁能忍?结果玉帝赏赐的珍珠和蜡烛不小心被打翻,导致珍珠被烧。西龙王小题大做,跑到天上去告朝廷,忏悔龙马不从之罪。看到这一幕,我真怀疑白是不是西龙王的亲生。玉帝听了,当场大怒,要把白斩首。这是他自己的报应,被砸成这样。由于观音菩萨的求情,他被贬到蛇盘山瀛悲溪等待唐僧,好让自己赎罪,为保护唐僧西天做出贡献。结果出了点小意外,小白龙误吃了唐僧的坐骑。结果,观音菩萨只好让小白龙变成唐僧的坐骑,于是白马龙出现了。在取经的路上,白仿佛是一个道具(不是道具,而是交通工具)。他被猪八戒牵着,背着唐僧。他一句话也没说,没有改变人形,也没有任何法力。除了唯一一次齐天大圣孙悟空被气送回花果山,猪八戒想放弃的时候。这才让猪八戒去郭华请齐天大圣孙悟空。非常神秘。观音明明让他保护唐僧不被西来,却好像拿走了他的神力,只让他做坐骑。要知道,白的战斗力是不弱的。毕竟能打败九头蛇(眉头一皱,好像这个问题不简单)。让我们好好分析一下。真相的起源可以追溯到龙的阶级地位。龙族虽然被我们老百姓所痛恨,但在神界或者天庭里真的可以算是一个很烂的角色。对于龙神或天道来说,它只是一种普通的动物,相当于人类世界的狗、牛之类。年轻力壮,被神仙用作坐骑,跑腿之类的。如果有力气说,老了跑不动了怎么办?然后杀了吃肉。真不是闹着玩的。我们在原著中可以看到,蟠桃宴上,王太后给仙人上的一道凉菜是龙肝,当然还有一道菜是鸡胆。从这里可以看出,龙在天界的地位太低了。所以我猜测:正是因为龙的地位低下,观音才担心白取经路上的辛苦。赏赐的时候,白会被封得太高,超出了龙族的地位,打破了天庭的严格等级,于是就拿走了白的神力,让他只做取经路上唐僧的坐骑。后来取经后得了正果,才取名八龙。因为是悬赏,白还真没做多少事。后来在化龙池恢复了原形,盘绕在大雷音寺青天化的哨位上。随着周围梵音的起伏,显得格外肃穆。也许这就是龙的地位。

更多《西游记》白龙马的特点(西游记白龙马是龙还是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