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热门影视 > 正文

N阶矩阵可逆的条件是(n阶矩阵为可逆矩阵的充要条件)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N阶矩阵可逆的条件是(n阶矩阵为可逆矩阵的充要条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N阶矩阵可逆的条件是(n阶矩阵为可逆矩阵的充要条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n阶矩阵可逆的充要条件:1。a是非奇异的(非奇异矩阵是行列式不等于0的方阵);2、A |0;3、r(A)=n;4.齐次线性方程组AX=0只有零解;5.A的特征值都不为0;6.非齐次线性方程组AX=b有唯一解;7.a等价于N阶单位矩阵;8.a可以表示为初等矩阵的乘积;9.任何N维向量都可以用A的列(或行)向量组线性表示;10.A的列(行)向量组是线性无关的。

为什么初等矩阵的乘积是可逆的?初等矩阵有三种,分别对应三种不同的行(列)变换:一是行(列)交换;第二,将一行(列)乘以一个非零常数[公式],第三,将一行(列)与另一行(列)相加[公式]倍。有一个n阶初等矩阵E(注:本文将E用于初等矩阵,I用于单位矩阵),还有一个n阶矩阵A. EA是E对应的初等行变换得到的矩阵,AE是E对应的初等列变换得到的矩阵。

扩展资料:n阶方阵A的可逆性定义是n阶方阵B有一个逆矩阵,其中AB=E,B称为A,它称为B=A-1。求方阵A的逆矩阵的方法主要有:1。A-1=1/| A | A*,其中A*是A. 2的伴随矩阵。在A的右边拼接一个同阶的单位矩阵,然后进行初等变换,把前面的A变成E,后面的A-1。通常这两种就够了。如果A很特殊,应该有简单的方法,比如求二阶方阵的逆,只求主对角线交换,次对角线交换的相反数,然后除以行列式;对角矩阵直接取对角元素的倒数;正交数组直接转置等。

更多N阶矩阵可逆的条件是(n阶矩阵为可逆矩阵的充要条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