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nasa探测器飞出太阳系系(太空站科普)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nasa探测器飞出太阳系系(太空站科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nasa探测器飞出太阳系系(太空站科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核心提示:科技日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张)根据最新一期《空间科学评论》发表的研究报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探测器发现了一个人造“太空屏障”,它正在向外推动范艾伦辐射带。这个惊人的事实意味着.

科技日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张)最新一期《空间科学评论》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探测器发现了一个人造“太空屏障”,它正在向外推动范艾伦辐射带。这个惊人的事实意味着,我们人类不仅在改造地球表面,也在改造近空间环境。

范艾伦辐射带是由地球磁场捕获的带电粒子组成的,它是环绕地球的高能辐射带。它经常因太阳风暴等空间天气事件而剧烈膨胀,会对卫星通信、GPS定位系统和宇航员的人身安全造成一定威胁。

于是在2012年,NASA发射了两颗卫星来观测地球周围的范艾伦辐射带。它们被称为范艾伦探测器,也被称为辐射带风暴探测器。这项任务可以让科学家了解辐射带的环境和多变性,可用于研究航天器的运行和系统设计,对未来航天员安全领域的调度和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但是几天前,在监测被地球磁场捕获的带电粒子的活动时,范艾伦探测器观测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美国宇航局研究人员调查后发现,一个人造太空“障碍”正在向外推动范艾伦辐射带。

这种“太空屏障”是由甚低频无线电通信(VLF)创造的,这种通信一般适用于深海潜艇的远程和海底通信。它能把编码信息传送到很远的地方。但这些通信信号会泄漏到太空中,与地球周围的带电粒子相互作用,从而影响粒子的运动和位置。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相互作用在地球周围形成了一个人造的“障碍”,它甚至可以抵御来自太空的高能带电辐射。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发现,这种“太空屏障”几十年来一直在推动范艾伦辐射带远离地球。团队成员之一、科罗拉多大学大气和空间物理实验室的科学家丹贝克(dan baker)已经开始将这种“太空屏障”称为不可逾越的障碍。

主编圈

从地球的改造到空间的改造,这种空间范围的扩大直接体现了人类科技的飞跃。人类应该为此感到自豪,同时也不妨回顾一下地球改造的经验教训。海平面上升、环境污染、物种灭绝……人类活动对地球的影响很可能在人类空间改造的过程中以另一种方式出现。比如,除了“太空屏障”,人类还制造了很多太空垃圾。人类迟早会走出地球,但如果你不想走改造地球的老路,你最好现在就记住,改造太空也需要可持续发展。

更多nasa探测器飞出太阳系系(太空站科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