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mpv和suv有什么区别,mpv和suv家用哪个好(买SUV好还是MPV好)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mpv和suv有什么区别,mpv和suv家用哪个好(买SUV好还是MPV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mpv和suv有什么区别,mpv和suv家用哪个好(买SUV好还是MPV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都知道SUV作为国内销量第三的车型,无论是价格还是动力都很优秀。

优势

SUV是个巨大的“硬汉”。它是一种运动型多功能车,俗称城市越野车。这种车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通过性。SUV的驾驶室和后备箱是连在一起的,所以空间大。一般都有行李架,方便拿东西。

劣势

SUV尺寸大,所以风阻高。SUV的轮胎阻力也比普通轮胎大,所以SUV的油耗通常比普通轿车高。

比如2016款哈弗H6 1.5T自动SUV,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3L/100km,而同排量的比亚迪G6自动轿车,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9L/100km。

MPV是一种多用途汽车,一般为掀背式结构,包括驾驶室和发动机舱。MPV是由旅行车演变而来,集旅行车的宽敞乘坐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车的功能于一体。

比如别克GL8 2017款2.8T的长宽高分别为5203mm、1878mm、1809mm。第二排座椅配备了具有10向调节功能的VIP级豪华座椅。座椅还配有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电动滑动门可以远程打开,方便第二排乘客进入。一般MPV直接采用底盘(包括传动和悬挂等。)和一辆车的发动机,所以它和一辆车有着相似的外观和相同的驾驶感和乘坐舒适性。MPV拥有完整宽敞的乘坐空间,座椅可以多种方式组合。它在内部结构上有很大的灵活性,使车辆既能载人又能载货,这是MPV最吸引人的地方。

劣势

底盘低,车身通过性低,不适合复杂地形,油耗高。市区普通驾驶可能比同排量suv高,售后维修保养费用高。可供选择的车型很少,所以MPV的选择空间比SUV小很多。

更多mpv和suv有什么区别,mpv和suv家用哪个好(买SUV好还是MPV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