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MH370客机残骸(mh370失踪过程下)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MH370客机残骸(mh370失踪过程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MH370客机残骸(mh370失踪过程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采访人:《航空知识》副总编辑王亚南

2014年3月8日,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踪。一年多来,搜寻飞机残骸的工作毫无进展。然而,近日在印度洋西南部的留尼汪岛发现了飞机的机翼碎片,残骸可能属于波音777飞机。8月6日,法国方面认为飞机残骸“极有可能”来自马航MH370航班,还需要几天的分析才能给出最终鉴定结果。如何从一片残骸判断飞机类型?残骸能透露多少有用信息?下一步搜救如何进行?我们离解开谜团还有多远?1.新闻中提到的襟副翼是飞机的哪一部分?如何从一片残骸判断飞机类型?飞机上的各种“翅膀”。这是襟副翼。

答:襟副翼是位于飞机机翼后缘的主动控制面。其主要作用是在飞机起飞和降落过程中提供增升作用,同时可以辅助飞机的横向滚转控制。每一型飞机的设计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波音777的副翼也有自己的设计特点。只要将这块残骸的形状特征与波音公司提供的设计图进行对比,就可以确定这块残骸是否来自波音777。目前为止只有一例波音777在海洋中失踪,所以一旦模型匹配,残骸极有可能来自MH370。接下来,分析人员需要解读部件表面所涂的维修代码和内部部件的生产批次序列号,从而确认残骸是否来自MH370。2.依靠残骸确认飞机型号有可能出错吗?答:波音公司提供的飞机型号信息应该是权威的。将部件的设计和制造特征与残骸进行对比,结论应该是可信的,我认为不会有误判的可能。3.这种搜查在中国有先例吗?答:大部分客机失事都能在短时间内确定失事现场,飞机残骸的收集整理一般不会遇到大的困难。MH370事件有很多特殊性。对飞机残骸的搜寻持续了500多天,但仍然没有重大进展。失事海域只能通过技术手段推测。因此,需要利用各种技术手段来确定这次冲上海岸的残骸的归属。据我所知,中国民航运输领域还没有这样的先例。这种分析不需要特别复杂的技术手段,中国也有这样的能力。据悉,残骸上留下的代码属于波音777。

更多MH370客机残骸(mh370失踪过程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