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linux怎么设置mac地址(linux可以在mac)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linux怎么设置mac地址(linux可以在mac),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linux怎么设置mac地址(linux可以在mac)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window下,通常通过浏览器或工具访问一个文件,也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可视化界面的Linux文件。但是,在Linux命令行窗口下,没有浏览器,如何通过命令行访问文件?让我们看看如何通过命令行归档文件。

在Linux中,有许多命令行工具可以归档文件。本文主要讲解wget和curl file文件通过url。首先,我们来看看两者的区别。

有时候人们会混淆wget和curl的区别,但其实很简单。混淆源于这两个工具都可以从命令行文件访问。然而,除了功能重叠之外,命令完全不同。它们都用于不同的(尽管相似的)事物。那么,哪种工具更适合这份工作呢?默认情况下,每个工具通常安装在任何Linux发行版上,所以这主要取决于用户的偏好。Wget可能更有优势,因为它更直接,更容易使用。Wget也可以是递归的。但是curl支持FTP和HTTP以外的协议,也支持上传数据。如你所知,它们各有各的优点。无论您决定使用哪一个,您都可以完成相应的文件,但是curl命令支持更多。

1、使用wget命令

Wget让文件变得简单。该文件的基本语法非常简单。如果通过执行wget提示符找不到这个命令,请执行“yum install wget”安装。

[rootsharplee ~]# wget https://redis modules . S3 . amazonaws . com/redis-stack/redis-stack-server-7 . 0 . 0-rc1 . rhel 7 . x86 _ 64 . tar . gz

尽管缺少GUI,但wget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相关信息,包括进度、传输速度和预计完成时间。靠近终端顶部的输出位只是wget试图连接到服务器来文件。此输出可用于解决文件问题。

那么如果一个文件中途中断了怎么办?这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实际上,wget命令有一个输出标志位来指示文件在哪里被中断,然后执行wget -c命令来完成文件恢复。

[rootsharplee sharplee]# wget-c https://redis modules . S3 . Amazon AWS . com/redis-stack/redis-stack-server-7 . 0 . 0-rc1 . rhel 7 . x86 _ 64 . tar . gz

一般情况下,如果不为wget指定任何参数,而是通过wget直接添加想要的文件名,那么文件就会在当前目录下。如果相应的文件转到一个特定的路径,或者文件需要重命名为另一个文件名,请使用文件路径名和存储wget file -O的文件名(wget file name -O file path)。

[rootsharplee sharplee]#[rootsharplee ~]# wget https://redis modules . S3 . amazonaws . com/redis-stack/redis-stack-server-7 . 0 . 0-rc1 . rhel 7 . x86 _ 64 . tar . gz-O redis.tar

2.使用卷曲命令

Curl是url文件的另一个好工具。默认情况下,curl将文件转换为标准输出。如果您想要一个纯文本文件,或者您想要将curl命令转移到另一个工具,它可能是好的。但如果只是向PC发送文件,你不希望curl向终端发送一堆乱码文本,那么就要在命令中使用-o (output)选项,否则会输出大量乱码。

[rootsharplee ~]# curl https://redis modules . S3 . amazonaws . com/redis-stack/redis-stack-server-7 . 0 . 0-rc1 . rhel 7 . x86 _ 64 . tar . gz-O redis.tar

[rootsharplee ~]# curl https://redis modules . S3 . amazonaws . com/redis-stack/redis-stack-server-7 . 0 . 0-rc1 . rhel 7 . x86 _ 64 . tar . gz redis.tar.gz

这里的输出类似于wget,显示当前的速率、估计的完成时间等。

总结:在Linux中,可以使用wget命令和curl命令来传递文件。两个命令都可以完成文件,但是curl命令更加丰富。如果只是简单的文件,可以使用wget,如果需要请求数据返回相应的数据,可以使用curl加消息头和报纸样式。

更多linux怎么设置mac地址(linux可以在mac)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