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excel表格自动求和怎么算出来(excel表格自动求和算不了)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excel表格自动求和怎么算出来(excel表格自动求和算不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excel表格自动求和怎么算出来(excel表格自动求和算不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在工作中有过这样的经历吗?看到别人输入多个数字,自动求和,但是看过去,表格是空白的,没有公式。这是怎么做到的?今天,小玉就来告诉你怎么做。

1.在我们打开任何表格后,我们首先在表格中找到需要设置为自动求和的单元格。这里我们的A列和B列属于数据列,C列是求和结果列;

2.在输入数据之前,我们在C列的结果列中设置公式,输入公式=IF(A30,A3 B3,''),回车。

3.此时你看不到单元格C3的任何数据,因为单元格A3和B3没有数据,在单元格A3或B3输入数据后可以自动求和;

4.然后将鼠标放在C3的右下角,下拉到要求和的数据截止单元格;

5.同样,我们仍然看不到C列单元格中的任何数据,此时,当我们输入数据时,C列对应的单元格会自动显示总和,非常方便易用;

6.小雨也在这里说明了公式的应用。公式解释:=IF(A30,A3 B3,' ')。当A3不为0时,即A3为正或为负时,执行A3 B3的命令,否则不显示任何内容;还有一个公式也可以实现自动求和的功能,=IF(A30,A3 B3,''),但是这个公式有一个缺点,就是当A3大于0时,会使用A3 B3,否则什么都不显示。

更多excel表格自动求和怎么算出来(excel表格自动求和算不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