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excel批量函数替换内容(excel怎样函数批量)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excel批量函数替换内容(excel怎样函数批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excel批量函数替换内容(excel怎样函数批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编辑: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公式,可以批量自动生成间隔值相同的连续时间段。很多做日程安排、行程安排、测控安排、值班安排等的人。可以使用,省去了手动输入每个时间段的麻烦。公式非常简单,只使用了文本和行函数。来看看吧!学习技巧请收藏专注博客教育的excel图文教程。

【问题描述】小黄鹂从事人力资源行政工作。由于工作需要,经常需要进行会议安排。每次,最头疼的就是申报时间段的进入。最终需要的效果如图所示。

这份工作有两个麻烦。每次演讲参加人数不固定,会议开始时间和每个人演讲开始时间不固定,但是同一个会议每个人的演讲时间是固定的。

每次开会前都因为手动输入这些时间段做日程而加班,黄鹂很痛苦。

黄鹂学会Excel公式后,有了主意。能不能设计一个公式自动生成每个人的报告时间段?如果真的实现了,那简直美不胜收.

【思维分析】用公式解题,首先要找到一些规律,然后把一个问题拆分成几个更基本的问题。例如,报告时间实际上由三部分组成:开始时间、分隔符和结束时间,如图所示。

如果能分别得到这三个部分,结合起来就能达到最终的目的。

一个清晰的思路,引出一个方向。实际上,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是一组时间的等差数列。对于垂直生成的序列,ROW函数是必不可少的。考虑到时间格式的稳定性,TEXT函数无疑是最佳选择。最后,还有两个因素:开始时间和间隔持续时间。

【函数公式】ROW函数可以得到指定单元格对应的行号,TEXT函数可以按指定格式显示数据。

公式:=text ('8: 45'' 0: 15' * row (a1),' h: mm ')可以得到开始时间,结果如图。

同样,可以通过公式=text ('8: 45'' 0: 15' * row (A2),' h: mm ')得到结束时间,结果如图所示。学习技巧请收藏专注博客教育的excel图文教程。

可以直接使用字符常量作为分隔符,最终的公式只需要将三部分组合起来即可。完整的公式是:

=text ('8: 45'' 0: 15' * row (A1),' h: mm ')'-' text(' 8:45 ' ' 0:15 ' * row(A2),' h:mm)),结果如图。

【经验总结】在这个公式中,有以下几个要点:

1.如果需要在公式中使用时间进行计算,则需要将时间放在双引号中,日期也是类似的用法。

2.早上的开始时间是9点整,每个人的发言时间是15分钟。那么公式中最早的时间应该是起始时间提前了另一个区间,所以是‘8:45’。

3.在公式中,15分钟的间隔用“0:15”表示。

4.0:15'*ROW(A1)随着公式的下拉,间隔时间会增加15分钟的整数倍,从而实现自动生成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的目的。

5.在实际使用中,同类问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修改初始时间和时间间隔来解决。例如,下午的排班,具有相同的间隔时间和开始时间' 13:30 ',需要在公式中修改为' 13:15 '。

6.公式的核心是文本函数的基本用法和对时间数据计算原理的理解。这两个知识点,可以参考之前的教程。

完成这个公式后,黄鹂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从此他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有时间学习研究其他问题,继续简化日常工作。

如果你在工作中也遇到一些比较麻烦的问题,可以留言告诉我们,根据读者的实际问题写一篇教程,造福人民。学习技巧请收藏专注博客教育的excel图文教程。

* * * *博客巢教育-excel等连续时间段* * * *

原文:老菜鸟/博客教育(未经同意请勿动手)

教程:博客窝教育

更多excel批量函数替换内容(excel怎样函数批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