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excel制作地图数据(百度地图怎么生成足迹画报)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excel制作地图数据(百度地图怎么生成足迹画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excel制作地图数据(百度地图怎么生成足迹画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足迹地图屏幕,Excel一分钟。

你好,朋友们。最近几天,一个叫“足迹地图”的小程序开始流行。去过的地方越多,地图上被点亮变黄的面积就越大,打败全国的比例就越大,给人一种满满的虚荣感和自豪感。

其实在Office 365中做出这样的效果很简单。接下来,我们先来看看效果:

第一步:准备一个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数据源。然后选择B列对应的单元格区域,设置数据有效性,设置序列源为0,1。

第二步:点击数据区任意单元格,并[插入][映射]颜色映射:

第三步:双击地图,在弹出的工具栏中设置地图格式。

将系列选项的地图投影设置为墨卡托投影,为地图区域选择仅数据区域,然后设置颜色。

第四步:点击图表标题,按Delete删除。同样,删除数据标签。

第五步:用单元格中的公式模拟图表。

=text (average (b23360b 35),\' Footprint,您超过了0.0%的好友\ ')

使用AVERAGE函数计算B2:B35的平均值,然后使用TEXT函数将平均值的结果转换为带有解释字符的百分比。

这里的结果和小程序里的设计初衷一样,仅供娱乐,请不要当真。

接下来美化图表,可以选择B列的数字,然后查看足迹效果:

当然,Excel中的地图并不是只查脚印那么简单。下图是产品的销售情况。用不同的颜色代表各省市的销量不是很直观吗?

除了给地图上色,在Excel 2010及以上版本中,还有这样的地图效果:

如果在平时的数据分析中经常使用地图,也可以尝试一个功能强大的Excel地图插件:DataMap For Excel Gold Edition。

里面的地图应用非常丰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扩展链接看详细介绍。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祝你快乐一天!玩得开心!

Excel可视化地图课程

更多excel制作地图数据(百度地图怎么生成足迹画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