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cvb收视率 和csm收视的区别(收视率cvb是什么意思)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cvb收视率 和csm收视的区别(收视率cvb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cvb收视率 和csm收视的区别(收视率cvb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何计算CVBAMP浅谈酷云电视剧的收视率数据

10月底,《突围》和《星辰大海》两部新剧开播,收视率不断攀升。经过半年的低迷,电视台终于呈现出久违的热闹景象,两部剧的收视率也广受关注。

收视率是衡量上一部明星剧集播出表现最重要的数据。回复数据主要包括:评分和评分份额。电视收视率是指在一定时间段内,观看某个电视频道的人数所占的百分比,包括线上用户和线下用户。收视率,即收视率的市场份额,指的是某一时段内收看某一电视频道的人数占正在收看电视的总人数的百分比,仅指开机的用户。两者之间,我们更关注收视率数据。

2019年底,广电总局推出中国视听大数据(CVB),规范收视率统计。因为有了官方的代言,CVB迅速成为收视率排行榜上最受认可的一位。直到今天,播出的电视剧的收视率一般都是和CVB的数据进行比较,在不同的收视率体系中CVB的数据是最权威的。每周二下午,会发布前一周的黄金时段收视率排行榜。另外,每集结束后,会有一个每集的日历,上面有该集的日收视率和平均收视率。

但对于关注收视率数据的观众或粉丝来说,CVB数据虽然权威,但时效性差,无法及时看到收视率数据。而且只有平均值,看不到整体曲线变化。所以平时我们用的是酷云眼,这是一个实时查看系统。可以看到每一个瞬间的收视数据,收视曲线,一段时间内的平均收视。方便使用和讨论。而且酷云的收视数据接近CVB的数据,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因为不是官方查看,所以酷云也被戏称为“野单”。

当然,毕竟CVB和酷云眼是两个不同的观看系统,数据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同意CVB的数据,所以我们需要用酷云的观点来猜测CVB的数据,这样就产生了系数。一段时间内CVB数据和冷云数据的比值就是系数。以突围为例。东方卫视《突围》,第一集,第一集,第二集,0.3053%,0.4272%,平均值0.387%,CVB数据0.494%。除法的结果在1.2到1.3之间,就是系数。目前《突围》的酷云评分已经上升到0.6左右。利用系数,我们可以推测出CVB在接下来几集的数据大概在0.72-0.78之间,这是系数的函数。系数本身是落后的,没有实际意义。没必要纠结不同电视台之间系数的差异和变化。

历史上湖南卫视的系数比较低,而东方卫视的系数一直比较高。所以《星辰大海》虽然在湖南卫视播出了两天,酷云的收视率是0.7485%和0.8661%,直接登顶卫视,但是换算成CVB可能就略逊《突围》了。两部剧的收视率争夺战到底是赢是输,还有待观察。

Cv收视率和酷云收视率tvb电视剧收视率

更多cvb收视率 和csm收视的区别(收视率cvb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