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cad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工程制图cad用什么软件)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cad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工程制图cad用什么软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cad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工程制图cad用什么软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AutoCAD软件的中文名称是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顾名思义,我们可以看到CAD软件的主要功能是绘图。由于CAD软件可以在不知道编程的情况下自动绘制图纸,并且大大缩短了工程制图的时间,从90年代中后期开始,CAD软件逐渐取代了传统的手工绘图。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土木建筑、装饰、工业制图、工程制图、电子工业、服装加工等诸多领域。那么CAD软件在我们水利工程中的具体应用有哪些呢?今天就详细介绍一下。

手动绘图1。水利工程制图

CAD软件的主要应用是绘图。随着手工制图逐渐退出历史舞台,CAD软件在水利工程制图中的应用更加明显。现在所有的水利勘测设计单位都使用CAD软件绘制各种水利蓝图,包括地质图、水系图、水力图等。当然,CAD软件的绘图功能在建筑企业中也有广泛的应用,主要是在土石方挖填中的横断面绘制(华南地区的CASS软件也是基于CAD软件),以及竣工测量的辅助测绘等。当然,CAD软件在测绘企业的应用也非常广泛。CAD绘图可以大大缩短我们的工作时间。

二。图纸、工程量计算

由于水利工程建筑材料涉及面广(包括土方、石方、混凝土、模板、钢筋等。)且大部分处于不规则状态,如果采用手工计算来计算工程量,工作量会非常巨大。而CAD软件除了具有绘图的功能,还自带了大量的查询辅助功能,尤其是面积和长度的查询功能,可以直接帮助我们获得不规则图形面积的计算结果,无需人工计算,从而大大缩短了工程量的计算时间。当然,其面积辅助查询功能也广泛应用于设计单位查看流域面积。

三。大坝放样

目前,建筑放样中使用的全站仪、GPS等测量工具已经逐渐取代了工程放样中经纬仪的使用。况且全站仪和GPS的使用都是基于坐标的,这就需要我们在放样前找到相应的坐标。但是坐标的手工计算过程非常复杂,在整个工程的所有坐标都计算完毕的情况下,最好使用传统的经纬仪进行放样。而CAD软件的坐标查询功能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通过CAD软件的坐标查询功能直接查询我们需要放样的位置的坐标,不需要任何计算。

全站仪四、三维CAD

我接触3D CAD很少,主要应用在机械制造领域。这里就不介绍了,但是我个人认为3D建模对工程图识别和工程设计有很大的帮助,有兴趣的可以自己详细研究一下!

在三维力学图上,有我从事水利工程施工管理以来总结的CAD软件在水利工程中的四大用途,这也是我当初引入CAD软件的原因。第一,因为CAD软件就业面广,我掌握后选择就业面广。毕竟大部分工程建设领域都是一样的;其次,CAD软件在水利工程中应用广泛,掌握后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尤其是对于以后从事水利工程设计的人来说。第三,有些学生和新员工不知道学CAD软件有什么用。导致CAD软件学习不好,工作后不得不从头学起(刚参加工作,从事测量工作,是重新学过的CAD软件);第四,希望给部分同学一些提醒,学好CAD软件。以后不管你是从事设计、施工、监理、项目法人甚至国家机关,都会用到CAD软件,因为不管你在哪个单位,都会接触到电子图纸,会做一些简单的操作!

感谢大家耐心阅读,关注我水利工作经验的持续分享!At t

更多cad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工程制图cad用什么软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