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abb机器人公司简介(ABB机器人公司)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abb机器人公司简介(ABB机器人公司),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abb机器人公司简介(ABB机器人公司)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39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重庆abb机器人有限公司(abb机器人总部)9月23日,市商务委与ABB(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BB)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约定将在工业、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支持重庆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ABB是电气产品、机器人和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为什么又给重庆“加码”了?

两个大工厂都将升级。

目前ABB在重庆有两家大型工厂:一家是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ABB集团全球最大的变压器制造公司;另一家是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是ABB集团全球第二大涡轮增压器生产基地,也是唯一的中小型低速涡轮增压器制造中心。

ABB电网事业部总裁秦方表示,备忘录签署后,ABB将升级这两家大型工厂,包括扩大工厂产能、采用新技术和开发新产品。

除了升级自己的工厂,ABB还打算帮助重庆推动智能制造和工业转型。

今年6月28日,ABB在中国发布了ABAB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这是ABB从设备、边缘计算到云的跨行业、一体化数字化解决方案。ABB也希望ABB能力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够帮助重庆企业发展。

新一代机器人服务“重庆制造”

随着重庆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ABB于2016年在两江新区布局了机器人应用中心。

ABB亚洲、中东和非洲区总裁顾春元说,这个应用中心主要集成机器人。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机器人本体(单元)是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基础,而下游系统集成是机器人商业化和大规模普及的关键。只有裸机机器人不能完成任何工作,需要系统集成后才能供终端客户使用。

“在这方面,我们与重庆的制造企业合作得很好。重庆的汽车厂、笔记本厂都可以看到ABB做的机器人集成项目。”顾春元表示,下一步,ABB将考虑向食品、饮料、轻工等劳动密集型行业渗透,在重庆推广ABB新一代人机协作机器人米语,提高这些工厂的生产效率。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米语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工业机器人。ABB在2015年6月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一次活动上介绍了这款机器人。

“占据重要位置”加快布局

除了工业领域,ABB还计划加快在重庆能源、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布局。

据了解,ABB在渝布局了从R&D、生产、工程、销售到服务的全方位业务,不仅有生产企业,还有分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和工业自动化工程中心。

ABB在重庆的综合服务中心是其在西南地区的综合中心之一,主要为当地电力、石化、冶金、基建等各行业的客户提供包括安装调试、备品备件、维护、升级、培训、咨询等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此外,ABB还打算参与重庆的“智慧城市”建设。秦方表示,ABB希望利用其在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充电运营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最新技术,支持重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充电运营管理水平。

方认为,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区位优势突出。重庆发展速度非常快,越来越注重创新。ABB对这样的重庆充满信心。

新闻链接

ABB对中国的贡献

多年来,ABB变压器为中国许多重点工程提供了1000多台大型变压器,包括长江三峡工程、北京奥运供电工程、上海世博会供电工程、2010年广州亚运会供电工程、金平-肃南、哈密-郑州、溪洛渡-金华、浙江酒泉-湖南等800千伏UHV-DC输电工程。

在重庆,ABB变压器参与了江北机场、南川体育馆、城市轻轨、万州电厂、长安福特重庆工厂的建设。

ABB还为极地科考船“龙雪”号、中国更大的9万吨半潜船“光华口”号、世界更大的集装箱船“中海环球”号、中国铁路4400马力调车机车、中国移动超五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等一系列重大项目提供了涡轮增压技术和服务,为多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绿色动力。

更多abb机器人公司简介(ABB机器人公司)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