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87版红楼梦服装造型(87版红楼梦林黛玉造型)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87版红楼梦服装造型(87版红楼梦林黛玉造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87版红楼梦服装造型(87版红楼梦林黛玉造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87版红楼梦造型对比(87版红楼梦侍女图)87版红楼梦造型对比,新旧两版红楼梦哪个更接近原著,两版红楼梦“侍女”颜值对比,87版人水灵,10版全员无眉,太恐怖了。1987年,王福林拍摄的36集电视剧《红楼梦》播出,如今35年过去了。

但谁也没有想到,在87版《红楼梦》上线23年后,中国第五代导演李交出的50集电视剧《红楼梦》却迎来了无数砖头。

在叶锦添手里,那些青春靓丽的脸庞,被剃掉眉毛,贴上“铜钱”的标签,穿上蕾丝深V后,鬼魅一般,不伦不类,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苦不堪言。

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红楼梦》两版中扮演丫鬟的女演员,差距一下子就出来了。

1.平儿(林深对程媛媛)

平儿是王熙凤的贴身丫鬟,也是贾琏的妾。她经常帮助搜索打理事务,待人和善,心地善良。她是一个非常聪明和英俊的女孩。

87版平儿,由江苏省阳剧团演员林深扮演。在《红楼梦》的全国海选中,因为长相清秀,气质文静,被剧组选中进入培训班。

林深并不是一个第一眼就惊艳的美女,但她胜出是因为她独特的气质,因为她有戏曲功底的加持,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浓浓的古典韵味,充满了温暖的美。

一张粉嫩的脸又白又圆很有亲和力,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睛充满了灵巧和聪明。林深的平儿端庄秀气,善良美丽,她自然生动的表演让曹公的“巧平儿”跃上荧屏。

平儿,第十版,由程媛媛扮演。在浩如烟海的《红楼梦中人》选秀中,程媛媛作为黛玉组的选手参加了比赛,并最终通过重重关卡获得了季军。

看的脸,和87版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有几分相似。很多人夸她古典气质,夸她和大观园的亲和力,但最后还是错过了林黛玉饰演的平儿。

而程媛媛显然把平儿演得太软弱无力了,她总是耷拉着眉毛,失去了目光。不自觉的,她会带着困扰的气息,完全看不出她作为管家的得力助手的稳重和三分算计。

我不知道叶锦添是缺乏天赋还是有意为之。平儿在程媛媛的造型很像林黛玉初入贾府时的样子。她穿着同样朴素的白色衣服,边上有一朵大白花,同样阴沉的眉毛。把它们放在一起就像连连看一样。

2.花袭人(袁枚VS李一曼)

花袭人,原名花珍珠,是贾宝玉房中第一个丫鬟。她身材秀气,长脸,待人和善,行事稳重。

87版《袭人》由安徽黄梅戏剧院女演员袁枚饰演。袁枚与吴琼、马兰、吴亚玲、杨军并称为“黄梅戏五朵金花”。

学戏曲的演员眼里总有戏,袁枚也是。她会利用眼角上下的循环来配合表演中的语言。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深情和浪漫的圆滑,让袭人看起来很有活力,同时又有一种温暖温柔的谦逊感。

袁枚饰演的是攻击手,一看就是很努力很有能力的类型。她脾气平和,长得像桂如兰。她憨厚的外表比晴雯、麝月更成熟,有大姐姐的风范。袁枚也表现出事事操心的感觉,让观众非常能入戏。

看第十版李一曼,原名李燕,曾是南京越剧团花小白演出队的演员。

李一曼演攻击手的时候也就二十出头,但是看起来太呆了,脸很长。叶锦添没有扬长避短,而是对她进行了雕塑,剃掉眉毛露出脑门,头发蓬松露出小脸,却贴着头皮露出大盘子的脸。

虽然是戏曲演员,李一曼却很少用眼戏,更喜欢紧锁双眉

晴雯也是贾宝玉房里的丫鬟。她婉约灵动,眉眼如林黛玉。她还口齿伶俐,有出色的针线活。

晴雯,87版,由安雯扮演。安雯原名张静林。10岁时,她考入中国戏曲学院学习唱京剧。1984年,在导师张君秋的推荐下,她进入了《红楼梦》机组。

安雯有一双细长的眼睛,眼尾上扬,一个漂亮的鼻子,小嘴唇,和一张尖尖的鹅蛋脸。她真是一个像根葱一样的人。

由于深厚的戏曲功底,安雯的体态自然有一种优雅的风韵。她眼神清澈,眉眼浪漫灵巧,嘴巴机智狡黠,身材婀娜,处处显示出她婀娜多姿的女儿之美。

长得又帅又水灵的本来是林黛玉的候选人,后来举止更像林黛玉的陈成了眉眼有点像林黛玉的丫鬟晴雯。

10版晴雯由杨幂饰演,杨幂年少成名。四岁时,她被陈嘉霖导演,在古装剧《唐明皇》中扮演咸宜公主。16岁还在读高二的她,在张纪中《神雕侠侣》制作中因饰演“小东邪”郭襄而在娱乐圈崭露头角。

调教出身的杨幂,身材修长,曲线玲珑,媚态横生,尤其是上面提到的狐狸眼。然而,22岁的杨幂的鼻子,嘴和脸并不完美,尤其是当她的脸仍然是方形的,下巴是平的。剃了眉毛之后,整张脸感觉重得不能再轻了。

再加上叶锦添为她设计的礼服不仅颜色深,而且层次多,没有腰线。穿上之后臃肿肥胖,整个人就像水桶一样。

李美其名曰“羽毛妆”就是头上插两根红色鸡毛,又不是选美。太花哨了。

4.紫色布谷鸟(徐丽霞对英国国旗)

紫鹃,原名鹦哥,是贾母房间里的二等女孩。林黛玉进贾府后,贾母封她为黛玉,改称紫鹃。她诚实、纯洁、聪明、勇敢,对黛玉真诚。她就像一个姐姐。

87版紫鹃由徐丽霞饰演。徐丽霞的眼睛又大又亮,没有锐利的线条,也没有硬朗的棱角,整张脸圆润多肉。这种饱满圆润也让徐丽霞脸上感觉到了贤惠、友好、温柔。

徐丽霞看上去很善良,也很担心,但她在把握美好的事物时是克制和冷静的。无论是担心黛玉的蹙额还是体贴的轻笑,徐丽霞都是自然而生动的。一心在黛玉身边,照顾她,照顾紫鹃的心灵手巧,体贴入微。

第10版紫鹃由英国国旗演奏。英国国旗的尾部呈锥形上升,她的脸也有棱角。她的脸不是温柔敦厚,而是坚强犀利,到处都是刺。

《紫鹃试玉》情节中,在对待贾宝玉的时候,英旗紫鹃一脸严厉,一脸不耐烦,骂宝玉像个胆小的小懦夫,翻着眉毛瞪着他,就像在教训下属的暴虐领导,分数太大了。

5.鸳鸯队(郑铮对蔡飞雨)

鸳鸯夫人房中俏丫鬟,聪明能干,善良正直,自尊自爱,不卑不亢,从不欺辱他人,业务能力极强。

87版中鸳鸯这个角色由郑铮饰演,郑铮长得很漂亮,和原著中“蜜罐肩,鸭蛋脸,黑发”的描述一模一样。

在“鸳鸯抗婚”这一部分,郑铮两眼含泪,眉宇间坚定刚毅,言辞铿锵,生动地表现了鸳鸯不畏权势,爱慕虚荣的悲愤之情。

在10版中扮演鸳鸯的演员是蔡飞雨。蔡飞雨是《红楼梦中人》选秀中的三大宝钗之一,但因为复活而被淘汰。

她的脸很感性,外表也很善良,但是演戏的时候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很容易让人演下去。

6.佘月(韩流VS阿迪)

麝月是贾宝玉房中的一等丫鬟。她诚实而有口才。

87版麝月是韩流玩的。在丫鬟中,韩波的长相并不出众,但她扮演的是麝月的哑巴模样,实际上却是一场激烈的争吵。

10版马斯克月由阿迪饰演,阿迪在外形上比韩流更漂亮。她才20岁。虽然她的眉毛被剃掉了,只留下了淡淡的眉痕,但是她的脸很嫩,皮肤很细腻,演技也很自然。她是《红楼梦》第10版里不可多得的“清流”。

7.香菱(陈剑月对宋轶)

香菱,镇,原籍姑苏,四岁时被拐子拐走,后被转卖。她先是薛姨妈的姑娘,后来薛蟠拿香菱当妾。

香菱,87版,由陈剑月扮演。来自陈剑月的香菱看起来很柔软。她清纯妩媚,清丽雅致中透着婉约,眉宇间透着一股楚楚可怜的小女儿气息。她低头看眼睛的时候整张脸都有点悲伤,我看着人家流泪就觉得可怜。

香菱10版的原候选人是柠檬,她也加入了一段时间的团。后来,由于某种原因,香菱的扮演者被宋轶取代了。

宋轶五官科小而弱,脸型略扁,演技自然。不过这个版本的香菱胭脂,米粒大小,很轻,不在中央,像个蚊子包。

因为是后来补的,香菱学诗的情节已经完了,潇湘馆也拆了,所以宋轶香菱的镜头很少了。

8.小红(刘继红对陈方柱)

小红原名叫林红玉,是管家林之孝的女儿。她改名小红,是因为名字里有个“玉”字,侵犯了宝玉和黛玉的名字。他以前在弘毅大院工作,后来转到王熙凤那里。

刘小红季红,87版,是一个聪明而有思想的人,第一眼就感觉到了。在与暗恋她的贾芸调情时,她一脸羞涩,眼神明亮,嘴角含笑,能让观众感受到角色的喜悦和悸动。

第十版小红由陈方柱饰演,她是一个身材灵动的好看女孩。但叶锦添为她安排了礼服,宽大的袖子,浅色,脸上也没有画眉毛,让她原本漂亮的脸蛋看起来像个小美人。

9.刘五儿(牛小青VS康福林)

刘五儿是刘大嫂的女儿,大嫂负责厨房。因为他排行第五,所以叫五儿。五儿和宝玉的丫鬟芳官是好朋友。

87版的五儿由牛小青饰演,圆圆的大眼睛,细长柔弱的样子,难过的时候眼睛垂下来,就像一只可怜的小白兔。

刘五儿(10版)由演员康福林饰演,相貌平平,不柔弱也不娇弱。乍一看,她甚至觉得自己有点太粗鲁了。

10.金川、于川(张英久于杰VS陈旭)

王夫人房中的丫鬟金钏儿也是红楼四大侍女之一。她被赶出贾府,跳进井里死了。

87版《金钏儿》由张颖九饰演。她有一张圆脸和一双大眼睛,她哭得很可怜。

由于杰饰演的角色,玉川细腻温柔。她的玉川清纯,淡雅,柔和,让人无比的可爱。

在第十版中,金和俞的角色由演员扮演,是陈红的侄女。虽然她的姑姑是一个古典美人,但陈旭的颜值真的很一般,演技也很僵硬。

1.雪雁(马明美VS宣璐)

雪雁是林黛玉从苏州老家带来的贴身丫鬟。她还不到十岁,看上去还很孩子气。

马明明9岁进剧组,身材清瘦,娃娃脸。她真是一个像雪球一样的女孩。

宣璐的雪雁一脸可怜相,眉毛和眼睛都耷拉着,好像蔫了似的,非常胆小。

12.国际象棋分部(古桐VS赵小雨)

棋王是贾迎春的美丽少女,有着浪漫的外表和泼辣的气质。

古桐的眉眼犀利犀利,把厨房里高效霸道傲慢的棋局玩得很好。被人打了,抑郁了,那就更苦更悲了。

演员赵小雨选择了肤浅、细而尖的眉眼,乍一看很难处理。他脾气很大,表现得太过火了。

13.蔡赟(李曼对路图)

美少女,王彩云夫人,与贾环关系密切,性格略显尖锐。

这是李曼香玲的候选人,但她在蔡赟演出是因为她丰满的身材。她的脸和身材可以看出胖乎乎的,充满了性感。好在她外表够精致,但特别迷人可爱。

路图也有圆圆的大眼睛,长得很漂亮,很可爱。

14.迎儿(刘玲玲对方安娜)

迎儿是薛宝钗的贴身丫鬟。她的原名叫黄,小名是。她迷人、可爱、体贴。

刘玲玲的脸颊肉肉的,她的眼睛明亮清澈,是一个可爱的可爱的女孩。

方安娜也是参加《红楼梦中人》选秀的选手。她的脸比较小,比较尖。她既可爱又聪明,她非常接近可爱又调皮的迎儿。

15.房管(孔VS)

方冠是红楼十二官之一,戏班解散后成了贾宝玉的丫鬟。

孔杰有一个小鼻子和小眼睛。他真的很像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青涩可爱。

李燕飞也是一名歌剧演员,但剧中的着装却老得像个老妈子,丝毫没有少女的青春和可爱的痕迹。

16.年龄官员

灵官也是贾家买的十二个戏女之一。她看起来像林黛玉。

87版《灵官》由容成饰演,毕业于北京戏曲学院,主修京剧花旦。他有基本的戏曲知识,有一种清高孤傲的气质,长得很像陈。

10版灵官演员名字不详,但长相确实平平。

更可笑的是,宝钗请了一帮小演员来参加她的生日聚会。她在去看歌剧的时候,一屋子的太太们* *头上都戴着“铜币”。然而,当她拉出老军官时,却完全看不到演员们的装扮。而是在进贾府时故意打扮得和林黛玉一模一样,如此明目张胆地倚着她的样子,生怕观众看不出这位衰老的军官和林黛玉相似。

更有甚者,被贴上片名的林黛玉哭着说:“那我是在拿演员开玩笑。”太可笑了。

结论就像周凌曾经在采访中说的那样:契诃夫曾经在谈到名著的改编时说过,它们“就像珍贵而精致的花边,决不能让粗糙的手去触碰,因为粗糙的手只会把它们弄皱。”055-79000更不能容忍“手糙”。

从叶锦添做出的造型来看,如“铜钱头”、开叉式发型、各种红花白花堆在头上、插羽毛头、深V蕾丝、宽浴衣帘等。不仅平淡无奇,而且很低级。关键是李这样的化妆居然收下了。

这两只手不仅仅是“粗糙的手”,而是“残忍粗暴的手”。抱着“勇于艺术”的心态,他们根本不关注名著。不弯肚子,就得吃镰刀头。结果就让人感觉麻木了。

更多87版红楼梦服装造型(87版红楼梦林黛玉造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