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84消毒液与洁厕灵中毒怎么办(84消毒液与洁厕灵混合有毒吗)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84消毒液与洁厕灵中毒怎么办(84消毒液与洁厕灵混合有毒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84消毒液与洁厕灵中毒怎么办(84消毒液与洁厕灵混合有毒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111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84与厕所清洁剂混合中毒(如何处置84消毒液)制图沈

厕所清洁剂和84消毒液是市民清洁时经常使用的清洁用品,但如果混合在一起,可能会产生有毒气体,可能会致命。近日,我市一女子在打扫卫生时,误将厕所清洁剂与84消毒液混合使用,导致吸入大量有毒气体,险些丧命。

事故

两者混合,一个市民中毒。

“没想到家里这两样东西混在一起,能让人中毒。”昨日,家住市区的李小姐向本报记者反映,市区一女子在家打扫卫生时,误使用了84消毒液和洁厕灵,导致出现中毒症状。

“事情发生在9月23日晚上,女子出现严重不适后被送往医院急救。”李先生介绍,前几天和朋友聊天时,得知该女子住在市区。事发时,现场散发的气体遮住了她的眼睛。吸入大量气体后,身体出现严重不适,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寻求证明

医院确实收治了一名女性。

根据线索,记者找到了收治该女子的医院——3354扬州东方医院。

“这个女人大约30岁。她因氯气中毒出现哮喘、胸闷、心悸等症状,被送往医院治疗。”据东方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9月23日晚9点,他们确实收治了一名氯气中毒的女患者。经过一个小时的治疗,女子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如果不及时治疗,病人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我们知道,这名女子是因为在清洁时将84消毒液和厕所清洁剂混合,产生化学反应而中毒的。”急诊科医生说,女子吸入氯气后,以为休息一会儿就会恢复,但一个小时过去了,症状并没有减轻,被送到医院抢救。

口译

这两种物质混合产生氯气。

“卫生间清洁剂的主要成分是盐酸,次氯酸钠在84消毒液中起主要作用。两者混合后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氯气。”据宝县实验初级中学化学高级教师沈介绍,氯气是一种有毒气体,具有非常强烈的气味。一般情况下,接触氯气首先会对眼睛造成* * *反应,让人流泪。氯气主要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溶解在黏膜所含的水分中,产生次氯酸和盐酸,对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损害。严重时可腐蚀肺泡,引起呼吸困难或肺水肿。“氯不仅对使用者造成伤害,还会使两种消毒剂原有的消毒效果消失。”

化学老师警告说,吸入大量高浓度氯气后,可能会致命。

提醒

在氯气中毒的情况下,应该这样做。

据东方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卢国军介绍,在生活中,如果有人不慎氯气中毒,周围的人首先要把病人转移到通风处,让病人呼吸一次新鲜空气。如果中毒程度较轻,患者会逐渐清醒和恢复;如果症状不能缓解,应立即送往附近医院观察治疗。

卢国军提醒,市民在使用时,应更好地利用同一类型的洗涤剂;用完洁厕剂,先用水清洗,再用消毒液。(徐海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目的在于传达更多信息。如有出处标注错误或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你。

更多84消毒液与洁厕灵中毒怎么办(84消毒液与洁厕灵混合有毒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