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7个月宝宝混合喂养的正确方式和时间(7个月宝宝混合喂养)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7个月宝宝混合喂养的正确方式和时间(7个月宝宝混合喂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7个月宝宝混合喂养的正确方式和时间(7个月宝宝混合喂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64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7个月宝宝的混合喂养时间表(婴幼儿正确母乳喂养* * *)作为一个新手妈妈,童童的妈妈真的是精疲力尽了,月子没做好。

童童出生时,一切都很顺利。过了两天多,她跟着妈妈出了医院,回家了。因为孕前看了很多科普文章,生产期间,产房里也有宣传,建议母乳喂养。我母亲坚定地选择让童童完全吃母乳。

出生6天后,社区医生去童童家检查,发现童童的体重增加并不理想。出生体重6.1斤,出生后6天才5.4斤。社区医生有点紧张,建议童童的妈妈带她的孩子去医院看看。这个重量不符合标准。然而,童童的吸吮能力和哭闹反应都很好,社区医生也说不出童童有什么问题。

童童童的妈妈想起以前看过的科普文章,说新生儿一周内会比出生体重轻,出生后7-10天才能恢复。看孩子没问题。社区医生也说,宝宝除了体重不达标,看不出有什么问题。虽然心里不踏实,但还是决定喂一喂,看一看。

养宝宝真的很累,尤其是体重不达标的时候。童童的妈妈晚上不敢睡觉。她设置了闹钟,按时进食。当她看到婴儿醒来时,她会给婴儿喂奶。只要宝宝愿意吃,她就会尽量延长宝宝吃奶的时间。她家也配合她妈。一切都集中在宝宝的吃奶上,她希望宝宝的体重快点上升。

半个月后,我妈再也忍不住了。她买了电子秤和* * *衣服给宝宝称重,一查到底多少钱。结果只有4.73斤。我妈都快崩溃了,抱着孩子冲到医院。

到了医院,被要求留在新生儿室,因为新生儿喂养困难,体重不增加的原因太多了。需要入院进行全面检查。

如果出生时有问题,如早产、足月低出生体重、出生前缺氧、出生后各种原因抢救、出生后新生儿脑病或脑出血、母亲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可以是新生儿吃奶不好,长不胖。当然,童童的母亲否认了童童在出生前就有问题的可能性。

入院后,医生检查了童童的身体,也很奇怪。患有急性疾病(如肺炎和败血症)的婴儿会吃更少的牛奶,体重不会增加,他们会出现呛奶、呼吸加快、皮肤发黄、嗜睡、精神健康状况不佳等。(点击败血症婴儿喂养事件记录(1))。童童没有这样的症状。

前段时间有两个新生婴儿因为体重不达标住院。他们吃了牛奶后经常呕吐,原因已经找到了。一个宝宝胃扭转,一个宝宝小肠扭转,手术后都恢复的很好。童童从来没有呕吐过,体检后胃也没有胀大,所以这种外科疾病,比如胃/肠扭转,先天性巨结肠,气管食管瘘,各种原因引起的肠梗阻,都不能说明童童的问题。

医生听了童童的心脏,没有杂音,也没有明显的异常。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和各种类型的先天性心肌疾病会使新生儿的吸吮能力和消化能力因心脏功能下降而减弱,从而使奶量减少,体重不会增加。80%的听诊器能听出心脏病的异常,20%的听诊器听不出。而且听诊器也不能明确心脏是什么样的异常。入院后,童童做了心脏超声波检查,结果正常。

甲状腺功能减退、低血糖等内分泌问题也会导致新生儿增重不佳。入院后,肝肾功能电解质、甲状腺功能、血糖等内环境方面的检查也正常。

新生儿尽管体重增加也要看医生,偶尔可以看到遗传性代谢疾病,如普拉德-威利综合征、巴特综合征、甲基丙二酸血症等疾病。这些疾病需要检查婴儿和父母的基因,费用昂贵,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出结果。童童童的父母认为他们的孩子不会有遗传问题,并暂时拒绝了这样的测试。入院后,医生立即给彤彤喂食,观察彤彤的表现。彤彤的吸吮能力和奶量还行,精神哭闹也还行。他也同意先喂彤彤一段时间看看体重。

结果,经过静脉营养和奶粉人工喂养,一周后,童童体重增加良好,完全符合正常婴儿的生长速度。另外,住院期间,医生观察到的宝宝的精神反应和奶量都符合正常宝宝的表现。最后,综合分析表明,童童不会因为母乳喂养不足而体重增加。

当童童的妈妈来医院接童童时,她不停地擦着眼泪,为她的孩子感到难过,这让她很痛苦。妈妈童童其实是对的,坚持母乳喂养肯定对宝宝有好处,但是怎么判断宝宝吃的母乳量呢?母乳是不是分泌的不够宝宝吃?对于新手父母来说,确实需要注意。

1、采取正确的* * *式进料

包含* * *时(尤其是小* * *妈妈),乳晕要包含在部分宝宝内,* *的位置要深一些,如上图左侧所示,而* * *的位置太浅(如上图右侧所示),所以宝宝吸吮无力,大部分吸吮无效,妈妈更痛苦,更容易出现* * *皲裂。

如果妈妈有* * *内陷,可以在每次喂奶前先拔出5分钟,也可以使用电动双面吸奶器、* * *盾(乳罩)等辅助喂奶工具。等病情好转,她就可以及时改成亲喂了。

如何促进乳汁分泌点击什么* * *可以增加新手妈妈的泌乳量。

当母乳分泌不足时,可在每次哺乳后添加其他乳制品作为营养补充。唯一推荐的婴幼儿营养补充剂是国家批准上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4-6个月后,宝宝需要在乳制品中添加辅食作为营养补充。辅食添加: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我曾经遇到过坚持用米汤做新生儿食物的父亲,说他小时候喝米汤,绝对不能接受。

2.母乳的分泌是有节律的。

产后1-3天,乳汁分泌量逐渐增多。分泌物多了,妈妈会觉得* * *硬,胀。宝宝吃奶后,妈妈会觉得* * *软,肿胀也就消失了。如果奶水很多,宝宝每次都喝不完。每次喂奶后,都要手动挤出残奶,直到* * *变软。充分排空* * *有助于接下来的乳汁分泌。

如果妈妈平时没有这种从胀到软的感觉变化,说明母乳分泌很可能不足。如果喂奶前胀大,喂奶后仍胀大,宝宝可能无法有效吸吮。注意调整喂养方式。

3.喂奶后观察宝宝的反应。

母乳喂养就足够了。母乳喂养后,宝宝安静入睡或心情满足安静。喂养不足,宝宝吃奶后睡眠不好,容易惊醒哭闹,或触碰到手指缠绕衣领等物体,立即表现出吸吮表现。

4.观察宝宝的尿量。

一个喂养良好的宝宝,出生后3天,24小时内需要排尿6次以上,大部分在10次左右。每个新生儿的尿量约为4.6ml/kg。如果尿不湿的重尿量比较多,可能是几次排尿的积累。如果排尿过少,说明喂养不足。

5.观察体重增加。

新生儿会在一周内体重下降(出生后3-4天体重下降最明显,一般在出生后7-10天恢复到出生体重),但下降值不应超过出生体重的7-10%。如果过多,就要找出原因,注意排除喂食不足。整整一周后,新生儿的体重开始稳步增加

附:出生后三年内体重身高增长参考表。

更多7个月宝宝混合喂养的正确方式和时间(7个月宝宝混合喂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