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热门影视 > 正文

6弦琴是什么乐器的别称(六弦琴是什么乐器的简称)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6弦琴是什么乐器的别称(六弦琴是什么乐器的简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6弦琴是什么乐器的别称(六弦琴是什么乐器的简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班卓琴的另一个名字是:吉他。班卓琴有六根弦,用手指拨动。19世纪初流行于欧洲,后传入中国。曾翻译成六弦琴琵琶。也叫吉他。扎木年是一种藏族弦乐器,藏语意为乐器,俗称藏语班卓琴。深受藏族人民喜爱,是歌舞常用的伴奏乐器。在现代,吉他通常被称为班卓琴。

吉他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两三千年古埃及的内法尔、古巴比伦、古波斯的各种古代弹拨乐器。8字形的弯身决定了吉他独特的声音共鸣和乐器特性,这也成为吉他和其他弹拨乐器最突出的特点。

特点:面板和背板是平的,琴腰一般是凹的,琴颈又宽又长。指板配有一个弦枕和很多窄窄的微微凸起的金属条,这些金属条被称为“销”。它将琴弦分成许多半音。演奏时,一只手拨弦,另一只手的手指搁在指板上,指板是一个覆盖琴颈的小金属条。吉他的共鸣箱会增强演奏的声音。

更多6弦琴是什么乐器的别称(六弦琴是什么乐器的简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