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5号电池是什么垃圾的(五号电池是什么垃圾)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5号电池是什么垃圾的(五号电池是什么垃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5号电池是什么垃圾的(五号电池是什么垃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5号电池是有毒有害废弃物。

在很多人看来,一块小小的电池似乎没什么坏处。其实废旧电池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电池大多属于锌锰干电池,分为含汞电池和无汞电池两大类。含汞电池可以延长使用寿命,但对环境危害很大。汞排放到环境中不仅会污染水体,还会污染土壤。

汞等重金属在土壤中慢慢腐烂,一颗小小的纽扣电池被丢弃后可以污染60万升水,导致无法饮用;一块1号电池烂在农田里,可以让1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农业价值。种植的农作物和植物含有汞、镉、铅等严格的污染物,如果食用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中国是电池生产和消费大国。去年,电池的产量和消费量达到140亿,占世界总量的1/3。

废旧电池中含有大量的汞、镉、铅、镍等重金属以及酸、碱等有毒有害物质,这些物质泄漏到环境中会造成很大的污染和危害。进入水体的汞转化为二甲苯,二甲苯毒性很大,富集在鱼类和贝类中。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废电池每年产生的汞总量可达100吨。挥发不仅对大气造成巨大污染,而且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更多5号电池是什么垃圾的(五号电池是什么垃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