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5个常任理事国10个非常任理事国(二战后的五个常任理事国)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5个常任理事国10个非常任理事国(二战后的五个常任理事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5个常任理事国10个非常任理事国(二战后的五个常任理事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五常分别是(五常在二战中的贡献)。为什么二战法国投降在二战最后一局还是常任理事国?五常的由来安理会目前有五个常任理事国,中、美、俄、法、英,大家早就习惯了。然而在二战时期,这里的每一个座位都代表着战后的地位,是游戏的焦点。

1941年在大西洋,英美有战后建立国际组织的意愿,但当时全球如火如荼,两国只是说说而已,表面上各方反应积极。毕竟那时候好像第一位的任务就是保住各自的国家。

1943年11月,反法西斯联盟开始了一系列行动。第一,开罗会议除了英美之外,还邀请了中国* * * *的领导人蒋介石,讨论对日作战。毕竟当时日本在太平洋上节节败退,亚洲和平指日可待。

开罗会议三巨头

几天后,在伊朗德黑兰,英国、美国和苏联开会讨论对德战争。此时,库尔斯克战役后,苏联转而进攻,明年德军主力将被彻底击溃。但是斯大林此时还是很紧张(其实这很正常,数据显示德国的产量是44年才达到顶峰的,在英美登陆之后),他希望英美出兵开辟西线第二战场,让苏军在东线打得更舒服。虽然43年英美成功登陆意大利,但对抗德国的主力还是靠苏联。

德黑兰会议上真正的三巨头

就这样进行了两次讨价还价的过程,也意味着战后的秩序将由这四个国家决定:英国、美国、苏联和中国。

这产生了一系列微妙的化学反应。二战前,其实有一个类似于联合国的组织:国际联盟。但是国联的问题是只有英法说了算,美苏基本不参与,然后日本德国发动。之后国联基本上说话像放屁。(意大利侵略埃塞俄比亚,中国和国联介入日本战争。你知道最后的结果。)

那么,为了避免重蹈覆辙,就需要把战后世界的所有强国都包括进来,而且这些国家肯定也为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巴西这个地区大国,但是没有加入二战的不算)。

所以英美苏肯定是必要的。

战争期间,苏联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尽管其意识形态不同,但它不得不接受联合国的范围。但是对于美国和英国来说,苏联必然是一个威胁。所以才有了后来的中国和法国。

毫无疑问,战后美国的实力是最强的,但战后美国必然要反对苏联,而且会导致殖民地的独立运动。因此,除了苏联和英国,美国还需要一个中国。由于种种原因,中国不可能与英国合作,在东北问题上肯定与苏联有冲突,而且当时的* * * *各方面都是亲美的。所以支持中国可以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给美国增加一个铁杆小弟,至少在当时是这样。况且中国是唯一一个非白人、非基督教的常任理事国,这对联合国团结世界人民也有很大帮助。然而,几十年沧桑,自以为是铁杆小弟的中国,变成了美国更大的竞争对手,让人感受到了历史的奇妙。

戴高乐主义者

时任英国首相的丘吉尔也看到了这一点,心里自然有自己的算盘。战后的殖民地独立无疑大大削弱了英国,美苏对抗老欧洲的地位可能被边缘化,于是他试图拉拢戴高乐的自由法国。法国的自由只是在战争初期才得到英国的承认,而且自始至终受到英国的保护

因此,确立了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地位,并翻开了人类历史的新篇章。尽管发生了许多冲突,但毫无疑问,联合国已经远远超过了它的前身国际联盟。

更多5个常任理事国10个非常任理事国(二战后的五个常任理事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