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50岁一日三餐的营养搭配(50岁女人一日三餐减肥食谱)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50岁一日三餐的营养搭配(50岁女人一日三餐减肥食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50岁一日三餐的营养搭配(50岁女人一日三餐减肥食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当今社会,减肥一直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有的人减肥成功,有的人越来越胖。

情况

昨晚节目中的嘉宾李明今年28岁,减肥10年了。他尝试过不吃晚饭、拒绝主食、全蔬果等各种节食方法,但体重从260斤增长到现在的520斤。

甚至健康都受到了严重影响。血压一度高达180mmHg。左膝关节半月板没了,行走困难.

一直让他不解的是:为什么他坚持减肥却越来越瘦?出了什么问题?如何正确减肥?专家为你揭秘。

“这个问题的专家”

一两种常见的减肥方法

可能会造成致命的危机。

很多人都尝试过这两种常见的减肥方法:不吃晚饭和拒绝主食。但专家表示,这是最糟糕的减肥方式,容易反弹,对身体有害。甚至岳跃也被招募了。

1.不吃晚饭危害大,容易反弹。

首先,长期不吃晚饭可能会导致猝死。

经过一段时间的节食,当人无法承受时,必然会暴饮暴食,容易导致急性胃扩张。增大的胃会压迫下腔静脉,使血容量减少,可能导致休克甚至死亡。

而且,暴饮暴食还会增加急性胰腺炎的风险,严重时会致命。

其次,如果不吃晚饭减肥,更容易反弹。

禁食一段时间,首先减少的是体内的水分和肌肉。当肌肉量下降时,基础代谢就会“崩溃”,身体就会启动“节能模式”。此时,即使吃得少,也可能会长出更多的脂肪,相当于“瘦了肌肉却长了脂肪”,得不偿失。

2、不吃主食饮食,暗藏致命危机。

没有主食的饮食,也就是常说的生酮饮食,依靠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为身体提供能量,很容易导致酮症酸中毒。

但大量摄入蛋白质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导致肌酐升高、肾功能不全甚至肾衰竭;还会引起高尿酸血症,损伤肾小管,加速肾脏疾病。

情况

最近有专家接诊了一位患者,他的糖尿病肾病非常严重。24小时尿蛋白高达17g,蛋白质含量3个鸡蛋左右,下肢水肿非常明显。也是长期生酮饮食导致的。

对此,林博士也深有体会。他曾经有一段时间坚持拒绝主食饮食。结果体检发现尿素氮升高。

不仅如此,主食富含碳水化合物,还含有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如果长期不吃主食,记忆力会下降,对大脑的损害是不可逆的。特别是还可能引起韦尼克脑病,变笨。

3.每天吃多少主食合适?

每日主食摄入应占全天热量的50%左右。太多或太少都会影响寿命。

对于成年人来说,主食每日热量应达到300卡。也就是每天可以吃一把杂粮,一个拳头大小的面食,一个手指粗细的面条,半个拳头大小的土豆。

第二,记住三个原则

吃汉堡炸鸡也能减肥。

减肥期间,汉堡、炸鸡等食物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但是专家说吃快餐也可以减肥。关键是要吃对!

1.警惕快餐中的“高热量陷阱”。

牛肉培根汉堡8碗米饭:

培根汉堡,不仅有肥的和瘦的培根,还有浓稠的酱汁,热量约930大卡。而每碗米饭(100g)的热量只有116大卡左右,也就是说,一个牛肉培根汉堡的热量几乎相当于八碗米饭,堪称“热弹”。

鱼汉堡3碗米饭:

鱼本身是健康的,但是汉堡里的鱼是经过上浆糊化后油炸的,热量会飙升十几倍,所以一个鱼肉汉堡的能量高达342大卡左右,相当于3碗米饭左右。是名副其实的“热陷阱”。

牛肉汉堡:

少了肉,没有培根,少了酱,热量会低很多,只有300大卡左右。

2.减肥吃快餐。记住三个原则。

汉堡整体能量基本比较高,搭配上要多动脑筋。吃得健康快捷

优先选择铁板烤肉片汉堡,酱料减半。

将炸鸡腿去皮。所有的动物皮都富含油脂,鸡皮的含油量高达40%,100g鸡皮的热量高达450kcal,油炸后更高。像一个炸鸡腿,脂肪含量在14%左右,但是去皮后脂肪含量只有4%左右。

蔬菜沙拉不要放沙拉酱,先吃。蔬菜沙拉建议用低脂酱代替沙拉酱,而且先吃,占据一部分胃容量,再吃肉更有助于控制热量摄入。

三、一双筷子瘦身法

正确使用筷子,减少40%的热量摄入。

你如何用筷子吃饭?你想用它吃饭,用它,还是只用勺子代替筷子?可能会有发胖的风险,使用正确的筷子可以帮助减少40%的热量摄入。

1、筷子夹菜,更有利于控制体重。

专家说,用勺子吃饭或用筷子吃饭更容易发胖。

而用筷子吃饭,一方面是每口的摄入量较少,减缓了进食速度;另一方面,夹菜的过程中,蔬菜汁会滴落,一些高脂肪的部分会被去除,摄入的热量相对会低一些。

2.每吃一口就放下筷子,放慢吃饭速度。

从开始进食到大脑收到饱腹感信号至少需要15~20分钟。如果你吃得太快,当你感到饱的时候,你实际上已经吃得太多了。

所以专家建议,每吃一口可以放下筷子,放慢速度,延长用餐时间。需要减肥的人也可以用不太擅长的手拿筷子,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吃饭速度。

所以,每吃一口就放下筷子真的有助于控制食欲?我们做了一个实验:

实验

一天,志愿者按照自己平时的饭量选择食物,正常进食。等她觉得饱了,盘子里的食物基本都吃完了。

第二天,志愿者拿出和昨天一样的食物,每吃一口就放下筷子,等食物咽下去再吃第二口。这一次,她的用餐时间被延长了,当她感到饱的时候,她盘子里的食物还剩下了将近一半。

可见每吃一口就放下筷子对于控制热量摄入还是很有用的。

四、素颜瘦身法

盐吃多了容易长胖。加入一些醋有助于控制盐分。

吃的菜几乎都是重口味的,这一方面会增加热量摄入;另一方面,钠摄入过多会引起渗透压变化,造成水钠潴留,产生水肿,表现为体重增加。

1.警惕生活中的“隐形盐”。

除了每天少吃咸的食物,还要学会看食物的营养成分表,尽量选择钠含量低的,减少“隐形盐”的摄入。

比如苏打水不咸,其实是添加了碳酸氢钠、磷酸盐等物质,这些物质都含有钠。一天喝一两瓶的话,盐的摄入量不容小觑。

另外,比如一根挂面的钠含量是400mg/100克,大约是1克盐。吃的时候加各种调料,很容易带盐超标;鸡精和味精主要由谷氨酸钠组成,每天要控制一勺鸡精和半勺盐。

2.加入一些寿司醋有助于减少盐。

人们喜欢在夏天吃凉拌菜。专家建议做凉拌菜的时候加点寿司醋。其酸味可以突出咸味,有助于减少盐的摄入,控制体重。

5.专家公布“终极秘籍”

七天饮食

对于减肥的人,专家带来了一本“终极秘籍”——七天减肥法,曾经帮助患者三个月瘦了50斤,而且没有反弹。

这个食谱到底是什么样的?

早餐要有足够的主食保证脑力消耗,有蛋白质;

午餐宜有粗、细主食(粗粮约占30%~50%),低脂肪蛋白质(如水产品、瘦肉等。),还有炒/凉菜或蔬菜汤,而且最好先吃菜;

正餐也要有粗有细的主食,量少于中午的一半,再配以蛋白质和蔬菜。

详情请参考下图,或做一些调整

更多50岁一日三餐的营养搭配(50岁女人一日三餐减肥食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