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4寸戚风蛋糕的配方(戚风蛋糕的做法四寸)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4寸戚风蛋糕的配方(戚风蛋糕的做法四寸),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4寸戚风蛋糕的配方(戚风蛋糕的做法四寸)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在厨房搜了5寸奇峰饼胚的配方,太少了。综合网上的资料,把这个配方记录下来,这样你以后就可以做这个饼胚了。

这份食谱中的蛋糕配方(不包括淡奶油)也可以用来做奇峰蛋糕的纸杯。我用的是中号纸杯,大概做了8-9个纸杯。

材料:蛋黄糊、蛋黄、2杯牛奶、30克玉米油、25克低筋面粉、40克蛋清、2粒细砂糖、25克柠檬汁、3-5滴奶油、淡奶油、200克细砂糖、15克装饰淡奶油、100克细砂糖、10克细砂糖

1.将玉米油和牛奶倒入盆中,搅拌均匀。

2.搅拌均匀后,看起来就是上图。筛入低筋面粉,之字形搅拌,使其变得光滑。

3.将蛋白和蛋黄分开。将分离出来的蛋清放入冰箱冷冻。最好冷冻到蛋清边缘有小冰渣的感觉。然后将蛋黄放入步骤2的液体中,继续将蛋黄糊呈之字形搅拌。最后加入蛋黄,防止串珠。

4.蛋黄糊处理好后,取出冷冻蛋清,开始打蛋清。在蛋清中加入3-5滴柠檬汁,去除腥味。蛋清分三次加入砂糖,打至干起泡(打蛋器是短而小的直立角)。蛋清送的顺序:先将蛋清以中低速送至鱼眼,再以中高速送至蛋清有纹路,最后多次观察蛋清状态,直至干透起泡。

5.用搅拌棒取1/3的蛋清放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后,将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奶液中,然后搅拌均匀(左手逆时针转动盆子,右手搅拌蛋黄糊)。搅拌均匀,不要过度搅拌导致蛋白消泡。

6.准备一个5寸的模具,将搅拌好的蛋黄糊从20cm的高度倒入模具中。这样做是为了消除大气泡。然后从20cm的高度垂直晃动模具几次,然后送入预热好的烤箱(130度上下预热10分钟),放入烤箱的中下层,130度上下烘烤50分钟,再140度上下烘烤10分钟。(我用的ACA家用烤箱温度很高。前50分钟125度,后10分钟140度。为了精简家电,我只有一个5寸的加高模具,我就用了。)

7.烘焙期间的状态

8.出炉后摔3次表面还是有点裂。

9.饼烤好后,取出饼,立即在离桌面20cm处垂直摇动三次,将热气抖出。然后,马上倒过来(我拿了两个杯子来装蛋糕模),脱模前一定要彻底冷却。

10.脱模后风不崩不缩!成功!

11.然后就是抹灰。夹层是一层奶油+一层水果+一层奶油。重复两次。涂抹用奶油:糖200克:15克。裱花黄油:糖100克:10克。

12.搞定了。总统霜真的不稳定。我的抹灰技术需要提高。

13.最后,记录一个你会经常烤的奇峰蛋糕大小的食谱,只为你以后方便。

小贴士:

1.送蛋白的时候,送上勾就不送了,飓风饼容易腰斩。蛋清勾更适合做蛋糕卷。

2.脱模前一定要让其彻底冷却,否则蛋糕会收回腰部。蛋糕脱模时,用脱模刀刮去模具边缘,然后拿一个比模具直径小的杯子抵住模具底部,将蛋糕推出。

3.奇峰蛋糕最好用阳极模或者硬模,就是不要用不粘模。像我这种阅历浅的人,用不粘模具很容易搞乱奇峰。不粘模具适合做慕思蛋糕。

4.我发现蛋糕的高度会在烘焙的前20分钟固定下来,后面的烘焙时间基本不会再长了。可能初始温度不要设的太高,否则容易表面开裂,蛋糕过度爬升。

5.鲜奶油与细砂糖的比例:

糊奶油:打至6-7成,5英寸奶油:糖=200克:15克,6英寸奶油:糖=300克:25克

糊奶油:打至8-9成,奶油:糖=100克:10克。

(鲜奶油和糖的比例是6%-8%,偶尔10%)

6.贷方(即credit)

8.分布:淡奶油有小钩,盆中奶油整体纹路明显。当盆倾斜时,奶油不流动,适合填充和装饰。

9:提起打蛋器时有一个小直钩,呈硬状态。

糊的过程相当于过,过多的奶油过会造成口感粗糙细腻。

7.淡奶油的保存:将开口切小,挤出空气,用酒精棉擦拭开口,用锡纸包裹开口,用夹子夹住。可以保存近1个月。

8.用菜谱做纸杯蛋糕时,烘烤时间缩短了10分钟,即放入烤箱中层,130度烘烤40分钟,再将上层温度设为140度,再用下层温度烘烤10分钟,共50分钟。

更多4寸戚风蛋糕的配方(戚风蛋糕的做法四寸)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