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3×3魔方的复原方法(3×3魔方公式口诀图解 复原)

2022-11-1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3×3魔方的复原方法(3×3魔方公式口诀图解 复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3×3魔方的复原方法(3×3魔方公式口诀图解 复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笨的恢复魔方的方法* * *(第一步的魔方恢复公式图片)如何恢复魔方?最简单的公式——公式少的魔方复原法——如果你看了我的《层优先法复原魔方教程》,你可能会觉得公式很多。现在,我们来介绍三阶魔方的另一个入门级解决方案:3354角度优先法。公式少,简单好记,强烈推荐。

旋转魔方的公式表示

1.先还原一楼的四个角块。(白色是最底层,中间块的颜色代表这一层的颜色)

状态:把要恢复的白色转角块转到顶层,把这个转角块转到它两边的交界处,通过整体转动魔方把这个转角块放到前右上位置,即最终状态是要恢复的转角块在前右上位置,转角块需要回到前右下位置,其他三个白色转角块依次类推。(中间可能会遇到底楼的转角块,那么通过转某一边把它转到顶楼,然后转顶楼避开,再把之前转的那一边反过来,这样恢复的底边块就不会被破坏了)

算法:RUR“u”做1,3,5次

注意:这里我们只需要注意底角块,不需要注意任何边块。

底角块恢复算法

目标状态:

底部的角块恢复目标状态。

2.恢复顶层的角块。

2.1顶角平面位置

状态:2或4黄不在顶面,规则是2,4,4,2,4,4,4。最后3个黄色不在顶面,然后把唯一有黄色顶层的角放在左上方。

算法:鲁鲁鲁鲁

顶角位置恢复算法

第二、第四、左侧放置模式和所需的算法时间

目标状态:

顶点位置目标状态

2.2顶角归位

状态:将两个位置正确的顶角块放在左上角和右上角,将两个需要改变位置的顶角块放在左上角和右上角。

算法:如果R'ULU'RUL'U' L'F '

调整顶部边缘挡块* * *

目标状态:

顶点归航目标状态

3.恢复上下边缘块的位置。

状态:中间层黄色或白色的边缘块放在右前或右后位置,右前或右后位置的边缘块要恢复的位置转到左上位置。黄色或白色必须在下图所示的算法中向前或向后使用。

算法:中间脊左边颜色为黄色或白色Y' x' u MR U2 MR' u。

中间脊的右边颜色是黄色或白色

恢复上下边缘块位置算法

注意:这里只恢复上下两层的七条边,为下一步留出一条边的空隙。

4.调整中间边缘块的颜色方向。

现在,我们来观察中间层的三条边(另一条在顶层或者底层)的方向是否正确。判断* * *很简单:就是看一边边缘的颜色和它的脸或者对面的中央块的颜色是否一致。如果一致,那就是正确的,如果不一致,那就是错误的。

使用以下* * *调整方向错误的边缘块的方向:

旋转U层,U层上未完成的缺口位于2号位置,其顶面颜色为红色或橙色,即可以使用y'x'U MR U2 MR'U算法。其1号位顶面的颜色为蓝色或绿色,2号位的角块可以转到3号位,即可以使用Y' X' U MR U2 MR '算法。诸如此类。中间层的所有边都方向正确后,上层的缝隙就可以闭合了。

调整中间边缘块的颜色方向* * *

5.恢复中间层的边缘。

旋转魔方,使中间层上的边缘如图所示。第一条边需要到达第二条边,第二条边需要到达第三条边,第三条边需要到达第一条边。

恢复中间层边缘的* * *效果

然后用算法y'x'D'U MR U2 MR'U D,这样边1,2,3都完成了。

如果中间层四条边的位置不正确,或者边不是123,可以多次使用上述算法。

至此,魔方已经完全还原。

恭喜你,你已经学会了

更多3×3魔方的复原方法(3×3魔方公式口诀图解 复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