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20个文言文虚词顺口溜(文言虚词用法口诀)

2022-11-09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20个文言文虚词顺口溜(文言虚词用法口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个文言文虚词顺口溜(文言虚词用法口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文言虚词叮当(文言虚词叮当全集)、初中文言虚词默记叮当、文言虚词叮当、文言虚词叮当”叞叞叞叞叞叞叞叞叞叞叞叞叞叞叞叞叞214

“的”可以在人名之间翻译;

用作动词“去,去,到达”,

不能翻译成助词。

1.用作代词:

可以代入人,物,物。戴仁多半是第三人称。翻译成“他”(他们),“它”(他们)。

举例:你不能把吃的东西做到最好,你不能把吃的东西做到最好,但你不能把说的话讲得有道理。当你遵循一项政策时,你说:“世界上没有马!”( 《马说》 )

2.用作助词:

(1)结构助词,定语的标志。在定语和中心词(名词)之间,可以翻译成“的”,有的不能翻译。《出埃及记》:虽然不能视察小监狱,但一定要有情怀。( 《曹刿论战》 )

(2)结构助词,介词宾语的符号。高级宾语之后,动词谓语或介词之前,翻译时应省略。例:宋何罪?( 《公输》 )

(3)结构助词。主谓短语在句子中作主语、宾语或从句时,在主语和谓语之间用“之”来取消句子的独立性,但不能翻译。翻译也可以省略。

《出埃及记》:孤独的人有孔明,但鱼有水。( 《隆中对》 )

(4)音节助词。用形容词、副词,或者某些动词的末尾,或者三个词之间,使之成为四个词,这只是起到调整音节的作用。没有意义,翻译时应该省略。

一会儿,一只狼沿着小路走去,它的狗坐在它的前面。( 《狼》 )

3.用作动词:

可以翻译成“去,去,到”。

例子:在停耕的山脊上(《陈涉世家》)

“齐”在他的记忆里有一句顺口溜,他的话可以用于我和他,

远近指的是“这个”和“那个”;

数词翻译成“中”后,

意思是“不要”的修辞翻译。

1,用作第三人称,相当于“他,她,它(s)”。例子:妻子跪下来问她为什么。

2.作为一个人生活。相当于“我的”“我的”。《出埃及记》:并自称其名。( 《伤仲永》 )

3.在句子中表达修辞语气,相当于“不要”和“怎么样”。《出埃及记》:真的没有马邪吗?( 《马说》 )

4.指示代词

相当于“那个”“这个”之类的词。《出埃及记》:他的眼神是沉默的,但如果听茶的话,他会很安静。( 《核舟记》 )

5.指示代词

意思是“其中”,后面是数字。例:蜀中有两个和尚,一个穷,一个富。

“易”是记忆顺口溜“易”作介词“把、拿、用”,

因为,根据,在,由,从;

用连词如“和”,

偶尔请假也要分清。

1.作为介词

依靠,翻译成“依靠,依靠”例子:It's insight。“你为什么而战?”曹刿问道。" ( 《曹刿论战》 )

手段,手段,* * *,翻译过来就是“用,拿,处理,跟”

《出埃及记》:穷人从南海归来告诉富人。(介词宾语在“一”后省略。)不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表示时间和地点,译为“在,从”例:

2.作为连词

目的翻译成“来,用”为例:

表示行动和行为的原因,可以翻译为“原因”和“起因”。例子:不要为物喜,不要为自己悲。( 《岳阳楼记》 )

表示范围被转换为“到”

“已经”,已经。《出埃及记》:难辞其咎。

“于”记的是顺口溜,于字可以翻译成,在和从,

也可以翻译为“对”、“同”;

形容词的比较,

之后,动词是被动的。

1.对,因为。穷人对富人说话。

2,现在,从例子来看:勾拳生于乱世,不求闻达为诸侯。( 《出师表》 )

3,用,用,用。例:身长八尺,各自比与管仲、乐毅。

4.比如:指豫南,到达汉阴。樊姬被运到了渤海的尽头。

5.在形容词之后,表示比较。一般可以翻译成“比”,有时也可以翻译成“比”。

《出埃及记》:出生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比出生更多,所以我不想得到。( 《鱼我所欲也》 )

6.举例:受制于人。

背顺口溜做连词时要区分“和”,

坐标和转向;

翻译“那么”和翻译“但是”,

状语后接词牌修饰。

1.就是并列的意思,相当于“而且”、“又”、“和”或者不翻译。示例

2.它的意思是承担关系,相当于“和”、“与”、“只是”或者没有翻译。

例:择善而从之,改恶而从之。

3.表示转折关系,相当于“然而”、“但是”、“但是”。《出埃及记》:不知道不是君子吗?

4.表示修饰关系,即连接动词和状语,相当于“着”、“地”,或者不翻译。

例子:在一条小溪附近钓鱼,小溪很深,鱼很肥。( 《醉翁亭记》 )。

来源:* * *

更多20个文言文虚词顺口溜(文言虚词用法口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