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2022款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modely suv)

2022-11-09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2022款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modely suv),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款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modely suv)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88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2022款特斯拉suvmodely(新款2022款特斯拉modely评测)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之网于2010年8月开始“百名车主评价新车”调查活动。每月都会对几款关注度较高、上市时间至少6个月的全新车型进行专项调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新车的可靠性和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止目前,“百名车主评价新车”调查已累计超过280款新车,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份。

调查期间:2022年5月1日至5月31日

有效问卷:120份。

国产特斯拉Model Y上市以来,在SUV市场迅速走红,一度“神车”哈弗H6一举下马,成为特斯拉品牌在国内最畅销的车型。除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在国内消费者敏感的价格和空间方面,特斯拉Model Y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所以一车难求也在情理之中。据参与本期“100位车主评价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2022款特斯拉Model Y在外观和内饰设计、加速性能等方面均获得好评。但一些消费者也反映该车存在更多的“车身共振”问题。

在回收的120份有效问卷中,根据车主对2022款特斯拉Model Y在车型基本面、驾驶体验、使用成本、质量可靠性、售前/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真实评价,本次调查中2022款特斯拉Model Y的综合得分为86分,符合车辆质量网推荐标准。

一、业主画像: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2022款特斯拉Model Y车主中,74.2%为男性,女性车主比例为25.8%。可见,造型前卫、技术领先的全电动中型SUV对女性消费者的吸引力也很大。此外,从年龄段来看,26-30岁的车主比例约为32.5%;31-35岁的车主比例约为43.3%;6-40岁的车主约占16.7%;40-50岁的车主约占7.5%。其中,54.2%的车主为首次购车,30.8%的车主为第二次购车,15%的车主为三次及以上购车。不难看出,2022款特斯拉Model Y的主要目标受众以中青年男性消费者为主,且多为首次购车人群。

二。车型基础:外观设计和外部照明满意度高。

2022款特斯拉Model Y采用家族式前脸设计,更圆润的车头造型,给人简洁清爽的视觉体验。异形大灯配备全LED光源和透镜,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等主流功能。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多达53.3%的人表示被特斯拉Model Y的“外观设计”所吸引,16.7%和13.3%的人表示认可车辆的“外部照明”和“车身颜色”。

在对2022款特斯拉Model Y内饰情况的调查中,27.5%的车主认为特斯拉Model Y在“内饰布局”方面非常优秀。内饰采用极简设计理念,贯穿式仪表盘被木质装饰板和哑光镀铬装饰覆盖,并延伸至两侧门板,营造出环抱式的内饰风格。此外,在“储物空间”方面,Model Y也得到了很多车主的肯定。后备箱开口面积大,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近乎平坦的地板,还配备了大前舱。相比之下,“配色”和“人性化设计”整体评价略低,可能与内饰配色单调、缺少实体按键有关。

总体来看,2022款特斯拉Model Y外观和内饰的综合表现达到了车主的预期,分别有14.2%和56.7%的车主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评价率相对较高,而“一般”评价占20%,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车主仅占9.1%。

三、驾驶体验:加速性能rel

在衡量车辆的驾驶体验时,每个人看重的部分是不同的。本次调查中,59.2%的车主表示更注重驾驶体验,而分别有19.1%和21.7%的车主选择兼顾骑行体验和驾乘体验。这也说明了2022款特斯拉Model Y在驾驶方面更加出众。

2022款特斯拉Model Y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其中双电机版本还配备了全时四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s.底盘部分采用前双横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校富有韧性,可以兼顾操控稳定性和驾驶舒适性。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将针对2022款特斯拉Model Y在加速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静音性、舒适性、功能性六个方面进行驾驶体验满意度调查。绝大多数参与调查的车主对“加速性能”和“静音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也有部分车主表示“舒适性”有待提高。有车主认为特斯拉Model Y悬架减震和座椅舒适性有待优化。

在2022款特斯拉Model Y的驾驶体验综合评价中,认为“满意”的车主比例较高,达到54.2%,认为“非常满意”的车主比例为9.2%,认为“一般”的车主比例为23.3%,13.3%的受访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四。使用成本:维护成本符合车主预期。

目前2022款特斯拉Model Y价格稳定,刚刚经历了几次调价,但在30-40万区间仍有较强的竞争力。调查中,72.5%的车主认为自己的购车价格合理,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购买车辆后,后期使用成本成为车主最关心的话题。

在本次关于2022款特斯拉Model Y续航里程的调查中,超过60%的车主表示续航里程在300-450km,主要是因为电动车在实际使用中续航里程会有较大波动。除了天气因素,有些用户不会选择先没电再充电,所以这部分数据只作为参考。总体来说,大部分车主还是认为这款车的续航表现符合预期。此外,在参与调查的120份问卷中,有83份问卷认为2022款特斯拉Model Y的维修/保养费用符合预期,在合理范围内。

在对2022款特斯拉Model Y使用成本的整体评价中,参与调查的车主给出了相对客观的评价。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业主分别占5.8%和42.5%,另有37.5%表示“一般”,明确表示“不满意”的占14.2%。

动词(verb的缩写)质量可靠性:车身附件和电器有很多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在收到的120份有效问卷中,有51份问卷显示车辆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占比超过40%。

在这些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行驶里程在1000-3000公里的占45.1%,占比较高。第一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19.6%的车主表示车辆在买车一个月内出现过故障。此外,买车后1至3个月内第一次失败的车主比例较高,达到47.1%。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车身附件和电器的非人为故障比例较高,这也体现在“该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的调查结果中。经过调查发现,大部分车主对2022款特斯拉Model Y的投诉都集中在“其他”上,具体来说就是“车身共振”。此外,“空调问题”“异响”等问题相对较多。

尽管部分车主对2022款特斯拉Model Y的一些问题有所抱怨,但大部分参与调查的车主还是对其质量可靠性给出了较为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和“比较满意”的车主分别占6.7%和44.2%;认为“一般”的车主占35.8%;表示“不满意”的车主比例为13.3%。在t上

不及物动词售前/售后服务:“无法提车”问题集中。

在车辆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此期间,与车商的接触最为频繁。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售后服务的质量和专业程度对消费者的购车乃至后续的保养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这项关于2022款特斯拉Model Y售前/售后服务的调查中,所有车主都选择了“4S授权店”作为维修渠道。此外,在收到的120份问卷中,有88份问卷显示车主遇到过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约占73.3%。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车主对2022款特斯拉Model Y售前/售后服务的投诉多集中在“未兑现承诺”上,这也体现在“车辆售前/售后服务存在的具体问题”上。部分车主反馈预订后无法提车。

在售前/售后服务的总体评价中,被调查车主依然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其中6.7%的车主认为“非常满意”;40.8%的车主认为“满意”;认为“一般”的车主比例为31.7%,20.8%的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一般评论:

国产特斯拉Model Y凭借科幻前卫的造型设计和5秒加速性能,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最满意”2022款特斯拉Model Y的调查结果显示,外观成为满意度较高的选项。26.7%的车主认为车辆外观设计出众,认可度高,19.8%的车主认可驾驶体验。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有20.8%的车主选择了售前/售后服务,主要是因为很多车主订车后很长时间都打不到车。总体来看,2022款特斯拉Model Y的综合性能基本符合车主的预期,56.7%的车主表示换车时会继续考虑特斯拉品牌车型。

更多2022款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modely suv)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