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汽车百科 > 正文

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寓意(冬奥会冰墩墩的寓意)

2022-11-09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寓意(冬奥会冰墩墩的寓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寓意(冬奥会冰墩墩的寓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已经超过120天没有更新了。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北京奥运福娃(奥运冰墩的意思)来源:Junction新闻客户端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后,吉祥物“冰盾盾”频频闯入热搜,成为备受关注的“明星”。“冰墩”将熊猫形象与超能冰晶外壳相结合,生动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的特点。奥运会吉祥物不仅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而且融入了每届奥运会主办国的文化,承载着各种美好的寓意。无论是夏季奥运会,夏季残奥会,冬季奥运会,冬季残奥会,还是青年奥运会,吉祥物都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也来蹭蹭“冰丘丘”的热度,看看奥运吉祥物的那些事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万摄)

“冰墩墩”和他的外国朋友

承载着人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期待和追求。

根据中国奥委会官网的资料,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始于格勒诺布尔冬奥会的1968年。一只名为“Schuss”的卡通滑雪狗,半人半物,长着夸张的巨大脑袋和精致坚硬的身体,面带微笑向前滑行。“Schuss”的原意是“高速滑雪”。为夏季奥运会设计吉祥物始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一种装饰性的德国纯种猎狗,名为瓦尔迪,头尾为亮蓝色,身体周围有蓝、绿、红、橙、紫五种颜色的条纹,象征着五彩缤纷的大地和天空,也表达了活泼和谐的气氛。从此,吉祥物成为了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个栩栩如生,寄托了人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期待和追求,也向世界描绘了不同场馆的文化色彩。

充满现代感和科技感的“冰墩墩”,成为北京冬奥会更好的形象大使,生动表达了奥运之美。事实上,现代奥运会的每一个吉祥物都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使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是雪地兔、北美草原狼和美国黑熊。这三种动物有不同的含义。兔子代表速度,郊狼攀爬能力强,黑熊代表力量。合在一起,它们就是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以古希腊泥塑娃娃“代达罗斯”为原型的两个娃娃,分别叫雅典娜和费沃斯。他们有大脚,长脖子和小脑袋。一个穿着暗黄色,另一个穿着深蓝色。它们的头和脚都是金黄色的,非常可爱。根据希腊神话,雅典娜和费沃斯是兄弟姐妹。雅典娜是智慧女神,而费沃斯是光明和音乐之神。雅典娜和费沃斯代表着希腊,代表着合作、公平竞争、友谊、平等的奥林匹克精神,代表着雅典奥运会的四大核心价值观:遗产、参与、庆典和人类自身。

“冰墩墩”和他的中国伙伴

一起向世界讲述中国的奥运故事。

细数现代奥运会的吉祥物,大多以具有民族特色的动物形象为原型,浓缩了不同国家的自然人文景观、历史文化精华,传达了每届奥运会的举办理念。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福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它的色彩和灵感来源于奥林匹克五环、中国辽阔的山川、江河湖海和人们喜爱的动物形象。五个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每一个都代表着一个美好的愿望:繁荣,欢乐,健康和好运,向全世界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主动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的美好愿望。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还发出了“北京欢迎你”的温馨邀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4年南京青奥会吉祥物Ll,和“冰盾盾”一样,也是“萌系”奥运吉祥物的代表。芒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南京著名特产雨花石。“芒”是指敲击石头发出的声音,象征着山的开启,“芒”象征着南京青奥会在青奥会运动的探索中勇往直前,给全世界的年轻人带来惊喜和快乐。随着当年青奥会各项赛事的举办,莽因为其可爱的长相和可爱的动作逐渐成为第一代网络名人的代表,被网友亲切地封为“史上最可爱吉祥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万摄)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将中国国宝熊猫的形象与超能冰晶外壳相结合。头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饰以五彩光环,灵感来自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的“冰丝带”。流动的亮色线条象征冰雪运动赛道和5G高科技;左手心形图案代表主人对世界各地朋友的热烈欢迎;整体就像宇航员,意味着创造非凡的事物,探索未来。“冰墩墩”不仅萌出了新的高度,也表达了中国人民希望成为科技和体育强国的愿望,传达了中国人民共同生活在美国、共同走向未来的愿望。

如何留住「冰墩」?

加强吉祥物“个性化设计”和IP产业链延伸

以“奥运吉祥物新年公仔”的双重身份,顶货流量的冰码头打开流量闸门。鉴于冰码头的火爆,山西证券跟进做了一个预测:以冰码头周边为代表的特许商品收入将超过25亿元。但不可否认的是,冰墩与冬奥会的密切关系也决定了它的峰值热度必然发生在冬奥会期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为大型活动或特定区域吉祥物形象展示的窗口,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但在世界范围内,能够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印记的吉祥物并不多。其中一个经典案例就是“熊本熊”。作为2010年日本熊本县推出的吉祥物,熊本熊已经成为代表日本旅游形象的知名IP,对当地的旅游经济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据日经中文网报道,熊本县熊本熊的年销售额达到1700亿日元。十几年来,在很多人眼里,这只“相貌平平”的熊更大的吸引力不在于它的外表,而在于它的“人性化设计”。自诞生以来,熊本熊就以“真实角色”为出发点,并围绕这一设定,熊本县开展了一系列营销活动。从骑车、吃饭等各种拟人化的动作,到“熊本熊大阪的消失”、“找腮红”、“减肥”,熊本熊就像“你和我”一样总会出现在身边。玩偶的属性逐渐被弱化,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性鲜明的“人”,这也是熊本熊成功的秘诀之一。

前阵子凌娜百丽的人气也差不多。除了柔美可爱的形象,以及迪士尼强大的IP塑造能力和持续的营销能力,更重要的是,与观众的强烈互动为其增添了“人情味”,带给消费者一种“童话照进现实”的感觉。

另一方面,冰墩,在各平台上,多与采购困难、催货、或者消费者展示冰墩自由的画面有关,赢得一片羡慕之声。冰墩的成功证明了它与生俱来的感染力,也承载了冰雪运动的意义感。但冰墩能否成为标杆甚至划时代的IP,其后劲、实力、生命力,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可以考虑官方努力增加冰墩与外界的互动,打破相对扁平化、静态化的现状,为其“人造”设计上色。另一方面,相关机构和厂商可以利用这次冬奥热潮。

新华交汇记者黄欢胡安静

编辑:宗琦

本文来自【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I

更多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寓意(冬奥会冰墩墩的寓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