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2021高考最新热点素材人物(2021高考热点万能人物素材)

2022-11-09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2021高考最新热点素材人物(2021高考热点万能人物素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高考最新热点素材人物(2021高考热点万能人物素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独家!2022高考热点素材:感动中国人物、六大主题、方法指导、主题解读、语言特色、思维启迪、应用技巧、后觉例题!

高频语言的六大主题

每顿饭都不要忘了你永远的爱,活着就要感受国家的恩情。

青春在磨砺中发光,人生在奋进中升华。

世界以痛苦亲吻我,但我以歌声回报。

刘备是何等的英雄,无人可比。他的名字将流传千年。3354刘禹锡

科技是国家富强的基础,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国家富强、民族昌盛的重要标志。

[科技创新]

方法指导

拓展同类,确定重点,避免重复。

杨振宁侧重于回国、为子、报国的情怀;太空追梦人注重团队精神、科技自强、科学报国。

主题阐释

科技离不开“海纳百川”,吸收和使用全球人才。

科技创新离不开“科学精神”,离不开团结、合作、创新。

创新离不开“爱国”,崇尚科学,热爱祖国。

崇尚科学,热爱祖国。

杨振宁,一位崇尚科学、热爱祖国的伟大物理学家。

获奖感言:站在科学与传统的交汇处,你会惊叹。你对世界的贡献是如此深刻,以至于没有多少人理解。你为祖国奉献的一切是那么的纯粹,我们都懂。曾经,你站在世界的前排。现在,你正和你的国家一起走向未来。

从高考中学习

语言:你写词增加抒情性。

思考:从个人和国家的角度,从中国和世界的焦点。

应用:调整角度,选择重点句子。

科技自强,太空追梦

攀登高峰,自强不息3354中国航天追梦人

颁奖词:发射、入轨、着陆,九天梦想探索,一气呵成;追赶,奔跑,领先,50年的差距,一个跨度。问天绕地,探月逐梦,五星红旗一次次闪耀太空,中国航天必将行稳致远。

从高考中学习

语言:对仗。

思考:从过程的角度总结,从影响的角度描述。

应用:科技创新,团队合作,太空梦。

[国防力量]

方法指导

总结人的事迹,注重身份贡献,注重精神品格。

彭士禄注重精神传承和理想追求;顾诵芬专注于成为一个强大国家的梦想,并致力于此。

主题阐释

没有毅力,没有精神传承,没有无畏的挑战,就没有强大的国防。

没有科技创新,没有科学家自强不息,就没有强大的国防。

没有国防的强大,就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民族的复兴。

在太空中奋斗报国。

致力于报国的飞机设计专家顾诵芬

颁奖词:像静水流深,在静水流底涌动,报国像大象无形,无形中藏着强国梦。心无旁骛,一步一个脚印,瞄准天空。长策,吹天,诵君子纯香。

从高考中学习

语言:比喻修辞,内嵌成语,内嵌人名;模仿《过秦论》句,“启发长策,但要保留里面的空间”。

思考:从个人角度聚焦奋斗;从国家的角度,报国强国。

应用:科技创新,艰苦奋斗,强国梦。

为国深潜,大国脊梁。

时代楷模: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士禄

颁奖词:历经磨难,初心不改。山中听,花甲年重启。两代人对理想充满激情,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你和你的作品一样,沉默,却有巨大的力量。

从高考中学习

语言:二元性,嵌入f

颁奖词:山对山,崖对崖,日子如江中行,竹子生来筋骨硬,顺风顺水出山。李家大姐才华横溢,张家大哥暗恋。她没有致富的脚,也没有开幸福花的手。

从高考中学习

语言:口语化,土气;比喻。

思考:嵌入名字,突出人物。

使用:直接使用反映人物特点的句子。

一国两制,沟通的桥梁

分享扶贫故事,宣传中国形象——陈贝尔

颁奖词:从霓虹灯的丛林中转身,让你的脚沾满泥土。从雨林到沙漠,通过绳索穿越偏见,通过钢梯超越怀疑。一条无尽的路,向世界传递着同胞的笑脸,你记录着这个时代最美的风景。

从高考中学习

语言:丛兴句,反映场所、场景的变化。

思考:从场地变化的角度,从个人和时代的角度,从香港和内地的角度。

应用:时代责任,实践,家国情怀。

[崇拜英雄]

方法指导

截取不同人生阶段的语言来服务主题。

战争年代,你是孤胆英雄;和平年代,你是摆脱贫困的英雄。

主题阐释

崇敬英雄,学习他坚忍不拔、执着追求的人生信念。

崇敬英雄,学习他勇敢无畏的奉献精神。

崇敬英雄,学习他九死无悔的纯情爱国精神。

战斗英雄,时代楷模

中国“帕维尔科尔察金”——朱彦夫

颁奖词:人生不止一次给你。军人不只是体验你,他们不向长津湖的冰天雪地屈服,也不向艰辛低头。与自己抗争,向贫困宣战。一辈子都在战斗和坚持,应该像你一样度过一生。

从高考中学习

语言:否定句、对偶句。

思考:从时间的角度组织人生不同阶段的语言。

用途:崇敬英雄;意志坚强,为民情怀;与命运抗争,乡村振兴。

【健康中国】

方法指导

联系时代热点,重视多维视角。

从医学的角度着眼于养生,从弘扬奥运精神的角度着眼于养成健身习惯。

主题阐释

全民健身和健康保护需要医学发展。

全民健身,保护健康,需要突破自我。

全民健身和健康保障需要制度保障。

保护高原,健康中国

高原生活的守护神——吴天一

颁奖词:喝一口煮不开的水,咽一口煮不开的巴赞,封起留不住的亲情,因为心里有一个放不下的梦。缺氧,不缺野心,高空,更高的目标。在高原上,你看一条路,开辟一条路。

从高考中学习

语言:排比,因果逻辑句。

思考:根据高原特点组织句子。

应用:医疗报国,健康中国。

突破自我,成为体育强国。

坚持不懈的中国飞人——苏

颁奖词:屏住呼吸,九秒八十三,冲出亚洲。你超越了自己的伤病和年龄,你超越了自己;你背后有强大的祖国。

从高考中学习

语言:你的话,前后形成对比。

思考:从个人角度出发,超越自己;从民族角度来说,背后有强大的祖国。

用途:战胜自己,超越自己。

【追梦的青春】

方法指导

江南身残志坚,追逐梦想,不向困难低头,成为年轻人的榜样。

主题阐释

年轻人需要磨练高尚的品格去追求梦想。

年轻人需要培养优秀的技能去追逐梦想。

年轻人需要发扬追梦拼搏的精神。

自强不息,青春梦想。

一个残疾人的梦,清华——蒋

颁奖词:你认为,你和我们一样;我们是这么认为的,但是你太不寻常了。打破沉默,你心中有一个响亮的号角。新时代,你有了更坚定的方向。第一个飞的鸟必须是w

毅力,有的人以不屈的信念走向未来。

冰老师说,“成功之花,人们只赞叹她现在的辉煌,而当初,她的蓓蕾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满了牺牲的血雨。”你是“心中有虎,嗅蔷薇”的蒋。耳聋从来没有让你停止过挣扎;你是追求更快、超越自我的苏,你更勇於吃苦;你是张顺东,你是李国秀,虽然四肢残缺,心灵强大。自强是你最好的代名词。

在不忘初心的情况下,有些人已经努力摆脱贫困。

大家都知道,扶贫要知艰难困苦。你是与高原并驾齐驱、与人民同呼吸的吴天一。险峻的大山怎么能阻挡你几十年的求学之路?你是忠于人民,忠于人民的朱彦夫。你扎根贫困村,用汗水做书记带领基层群众脱贫。你是陈贝尔,跋山涉水,一路披荆斩棘,你用行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脱贫的力量。

在戚迹,一些人决心照亮祖国的美好未来。

对国家和大我境界的书写,永远激励着中国人勇往直前。你就是冲破枷锁,毅然回国的杨振宁。你是一个杰出的、当之无愧的科学天才。你是彭士禄,功成名就,敢于默默无闻。你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你为中国的核潜艇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你是顾诵芬,带着梦想扬帆远航,打造一双划破天空的翅膀,迎接这盛世;你们是探索追求了十几年的航天员。一路走来,你经历了很多磨难和奇迹,你的心血和智慧都在背后。

在一场无所不包的恋爱中,天空万里无云,月色清朗,流水飞扬。岁月有音,感情如松柏般坚韧顽强;他们的精神像银河一样明亮。

更多2021高考最新热点素材人物(2021高考热点万能人物素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