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2021阿富汗战争最新消息现状最新情况(阿富汗灭亡了吗 2021)

2022-11-09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2021阿富汗战争最新消息现状最新情况(阿富汗灭亡了吗 2021),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阿富汗战争最新消息现状最新情况(阿富汗灭亡了吗 2021)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142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美国双月刊网站《外交政策》于2020年12月29日发表了一篇题为《2021年值得关注的10个冲突》的文章。作者是罗伯特马利,国际危机研究组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奥巴马中东事务特别助理。文章盘点了新的疫情,气候变化的影响越来越大,特朗普在拜登当选后的焦土,以及周边的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地区。2021年,世界将开始清理善后,清理残骸。全文摘编如下:

如果我们必须判断2020年的哪个事件将对全球和平与安全产生最深远的影响,那么这个竞技场将会非常拥挤。

刚刚过去的一年,世界各地的许多人都经历了灾难。但正如以下值得关注的冲突列表所示,今年的长期阴影将持续存在。2020年可能是应该被遗忘的一年,但2021年很可能是——年,不愉快的——年会不断提醒我们。

1.阿富汗

尽管和平谈判取得了微小但重要的进展,但2021年阿富汗可能会出现许多问题。经过近20年的战争,美国在2020年2月与* * *签署了协议。华盛顿承诺从阿富汗撤军,换取* * *承诺禁止* * *利用该国开展行动,并与阿富汗* * *展开谈判。

美军突然撤军可能会破坏阿富汗的稳定,并可能导致扩大的多党内战。但另一方面,延长驻军可能导致* * *放弃谈判,加紧进攻,导致局势严重升级。这两种情况都意味着2021年将是阿富汗在一代人的时间里失去更好的和平机会的一年。

2.埃塞俄比亚

11月4日,在提格雷发动致命袭击并接管当地联邦军事力量后,埃塞俄比亚联邦部队开始了对该地区的进攻。到2020年11月底,军队已经进入提格雷的首府。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的领导人放弃了这座城市,声称他们想避免无尽的苦难。鉴于媒体的封锁,很多事情还不清楚。然而,暴力很可能导致数千人死亡(包括许多平民),100多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约5万人逃往苏丹。现在的问题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3.萨赫勒地区

随着种族间暴力的加剧和极端组织势力范围的扩大,席卷北非萨赫勒地区的危机继续恶化。2020年是自2012年危机爆发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极端组织控制或影响了马里和布基纳法索农村的大片地区,并正在向尼日尔西南部推进。2020年,法国不断加大的反恐行动对这些武装分子造成了一定的打击,打击了* * *国家当地极端组织的分支,击毙了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多名头目。然而,军事打击和杀害领导人并没有摧毁极端分子的指挥结构或招募活动。事实上,越多的外国军队进入,这个地区似乎变得越血腥。

4 .也门

也门的战争已经成为联合国眼中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新冠肺炎的疫情加剧了已经遭受贫困、饥饿和其他疾病的平民的痛苦。如果不改变路线,2021年对也门人来说似乎注定是又一个惨淡的一年。战争会继续,疾病和可能的饥荒会蔓延,和解的希望会消失,数百万也门人会一天天陷入疾病和饥饿的苦难中。

5.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的反对已经过去了近两年,美国和拉美及欧洲国家宣布国会议员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并预言现任总统马杜罗的下台。现在,任何这样的希望都变成了碎片。新美国* * *将提供重新思考的机会。在华盛顿,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一直是两党的共同立场。

6.索马里

索马里的选举在总统和他的对手之间的激烈争论中进行。对青年党的战争将进入第15个年头,而且看不到结束的迹象。援助国越来越不满意花钱让非洲联盟部队帮助遏制这个武装组织。

7 .利比亚

利比亚的敌对军事联盟不再交战,联合国也重启了旨在统一该国的谈判,但实现持久和平仍将是一场艰巨的斗争。在不久的将来,战争似乎不太可能再次爆发。然而,停火条款得不到执行的时间越长,事故重燃战火的风险就越大。为了避免这样的结果,联合国必须帮助起草一份路线图,团结利比亚四分五裂的机构,缓解地区敌对势力之间的紧张关系。

8.伊朗-美国

2020年1月,美国击毙伊朗将军索莱马尼,使得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接近断裂点。最终,伊朗的反应相对温和,双方都没有选择升级,尽管温度仍然高得危险。新的美国* * *可以平息世界上最危险的对抗之一,特别是通过重返2015年核协议。然而,如果能这么快处理好与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的关系(这两个国家都强烈敌视伊朗),然后就更广泛的地区问题展开谈判,这肯定会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9.俄罗斯-土耳其

俄罗斯和土耳其并不处于战争状态,经常相互勾结,但经常支持对立双方(如叙利亚和利比亚)或争夺势力范围(如高加索)。他们通常视对方为合作伙伴,区分在一个问题上的分歧和其他可协商的问题,甚至在当地盟友互相争斗时进行合作。然而,随着2015年土耳其在土叙边境附近击落一架俄罗斯军机,以及2020年数十名土耳其士兵在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军队空袭中丧生,意外对抗的风险很高。尽管迄今为止,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被证明擅长处理此类事故,但问题的恶化会给双方带来麻烦,并使他们卷入冲突。

10.气候变化

战争和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既不是简单的,也不是线性的。同样类型的天气会加剧一个地区的暴力,但不会加剧另一个地区的暴力。虽然有些国家很好地控制了气候引发的竞争,但有些国家根本无法控制。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家的治理是否具有包容性,国家是否有能力调解围绕资源的冲突,或者在公民的生活或生计遭到破坏时是否能够为其提供保障。2021年将会发生多少与气候相关的暴力还不确定,但更广泛的趋势已经足够清晰: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未来几年与气候相关的冲突风险将会上升。

图片:2019年1月29日,摩加迪沙消防员试图扑灭汽车炸弹爆炸引发的大火。(法新社资料图片)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多2021阿富汗战争最新消息现状最新情况(阿富汗灭亡了吗 2021)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