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汽车百科 > 正文

电动车电池充电有声音正常吗,电动车充电有声音怎么回事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电动车电池充电有声音正常吗(电动车充电有声音怎么回事)

  电动车充电时有声音是正常的,通常是因为电池内的酸水因电流通过而产生波动。而且电动车电池容量越大,充电时出现声音的可能性越大,声音也会越大。另外,有些电动车充电器会配有散热器,电瓶车正常充电时会发出声音。

  电动车充电时有声音很正常。产生声音的原因是电动车电池内部的酸水由于电流通过而产生波动,然后就会发出声音。这种现象是正常的,说明电动车的电池在正常工作。

  注意电动车电池容量越大,充电时越有可能有声音,声音越大。由于电动汽车电池容量大,通常会在充电器中安装一个冷却风扇。电瓶车正常充电时,风扇也会运转并发出声音。

  如果长时间使用电动车带风扇散热器的电池充电器,风扇内可能会储存大量灰尘,或者风扇滚轮内的润滑油变少。这时,会有一声巨响。这其实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可以通过清理风扇内的灰尘或者在滚筒内添加润滑油来解决。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