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崇礼为什么适合办冬奥会,冬奥会过后崇礼怎么发展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崇礼为什么适合办冬奥会(冬奥会过后崇礼怎么发展)

  因为崇礼有黄金纬度,黄金海拔,黄金地段,成为冬奥会雪原的最佳地点。崇礼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它位于地球北纬40度。传统上认为北纬40是易发生大雪的小气候区,每年有将近一半的时间是雪季。

  在独特的地理优势基础上,崇礼发展冰雪运动具有独特的优势。优势一:下雪早,积雪期长。崇礼每年10月开始下雪,可持续到次年4、5月。优点:积雪厚,降水多。崇礼平均降水量为465.2毫米.

  优点:温度风速适宜。崇礼冬季平均气温只有零下12度,平均风速只有2级,具备举办冬奥会的重要气象条件。优势:山区地形丰富,崇礼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的过渡地带,海拔814米至2174米,可满足各类比赛场馆的需求。

  优势:崇礼生态环境良好,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7%,赛区森林覆盖率达80%。优势:崇礼空气质量优良,位居长江以北各区县之首。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