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苎麻叶的功效与作用 苎麻叶的功效和作用

2022-09-07 15:32:12 本站作者 【 字体:

  核心功效

  凉血止血、治疗骨折、治疗外伤出血

  简介

  苎麻叶,中药名。秋季采叶,洗净、切碎,晒干或鲜用。具有止血,解毒之功效。常用于创伤出血,虫、蛇咬伤。苎麻叶有子叶和真叶两种。子叶有两片,子叶内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贮藏不少油分。苎麻的每一片真叶,就是一个制造有机养料的小工厂。苎麻叶可做猪、牛、鸡、兔、鱼饲料,开发前景广阔。

苎麻叶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作用

  1、凉血止血,苎麻叶味甘性寒无毒,具有凉血止血的功效,平时它能用于人类咯血和吐血、血淋还有尿血与跌打损伤等多种疾病的治疗,不仅可以散瘀消肿,对女性月经过多也有不错的治疗作用,治疗效果特别出色。

  2、治疗骨折,骨折以后把可新鲜的苎麻叶子捣成泥状,直接外敷在受伤的部位上,把断骨固定好,每天换药一次,能在消肿止痛的同时,促进断骨再生,能让病情很快好转。

  3、治疗外伤出血,把苎麻叶与地衣毛按一比一的比例准备好,放在阳光下晒干,晒干以后研成粉末,直接洒在出血的伤口上,就能很快止血,效果特别好。

苎麻叶的功效与作用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适宜

  禁忌人群

  脾胃虚寒者

  不宜同食

  无特殊同食禁忌

  食用方法

  内服:取10~30g苎麻叶,煎汤饮用即可。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