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隐翅虫会在家里繁殖吗,隐翅虫为什么会出现在家里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隐翅虫会在家里繁殖吗(隐翅虫为什么会出现在家里)

  是的。家居环境太潮湿,垃圾堆积腐烂时间长或者会有强光照射。隐翅虫又称影虫”、青腰虫”,是鞘翅目隐翅虫甲虫的总称。分布于农田、森林、山地、河流等。也存在于一些哺乳动物的体表。它们以农业和林业害虫为食,也吃蘑菇、植物果实和花粉。

  隐翅虫的预防措施:清除房屋周围的朽木、废料、杂草,破坏隐翅虫的栖息地和繁殖地。室内不要堆放废旧物品,保持室内整洁,让入侵室内的隐翅虫无藏身之地。

  室内喷洒克苏林或芬达那等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可在2 ~ 3个月内有效杀灭室内飞行的隐翅虫。发现隐翅虫爬在身上时,不要用手拍打或揉搓,轻轻吹掉或用其他物品去除。如果你的手接触到昆虫碎片,立即用肥皂水反复清洗。

  盛夏安装纱门纱窗,避免开窗开灯睡觉,防止夜间活动的昆虫(包括隐翅虫)在室内飞行,减少人类接触隐翅虫的机会。能有效防止隐翅虫在人入睡后爬来爬去,引起皮炎。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