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狗听不听得懂人话(宠物狗为什么能听懂人话)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狗听不听得懂人话(宠物狗为什么能听懂人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狗听不听得懂人话(宠物狗为什么能听懂人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类似的现象还有很多,比如狼孩,虎孩等。这些被动物养大的人类,不仅保留了体型,思维和生活习惯也和长期生活在一起的动物没有区别。狗虽然能听懂人的话,但也仅限于一定范围,这是口音语言的限制。比如一只听粤语长大的狗,基本听不懂四川话,甚至普通话。

小动物能听懂人话吗?

绝对能听懂!在我上学的时候,有一年1月11号,我和姐姐晚上上完晚自习回家,换拖鞋的时候没开灯,我踩到一个软绵绵的东西,开灯一看,居然是一只白色的小狗!这下我们俩高兴坏了,那时候电视里正好在复播射雕英雄传,就给憨憨的小白狗起名叫郭靖...它三个月的时候,有次犯错误爸爸打了它,它生气的睡在小窝里,怎么叫也不出来!就这样不吃不喝持续了两天,都饿瘦了。

我们看着心疼,爸爸后来也松口了,跑去跟它道歉,刚说完,它就从窝里跑出来了!开心的开始吃饭!从此以后,虽然它没有闹绝食了,但看见爸爸就绕道走,很怕爸爸。其他人谁也不怕。如果到了傍晚散步时间,其他人叫它都会高兴的摇头摆尾,只有爸爸叫它它会夹着尾巴跑回窝里。郭静的脾气很坏,常常跟别的公狗打架,老远看到公狗或者闻到公狗的气味就会竖起背上的毛来...终于有一次出事了,那天晚上我带着它去公园散步,有一只常在一起玩的母狗发情了,它和一只苏牧争风吃醋,两人打了起来,后来它不停地惨叫,我急忙跑过去看,原来它的左眼眼球掉出来了,悬在眼眶外面,非常痛苦,我吓蒙了,当时就狂哭...我一个狗友夫妻俩,他们有摩托车,就拉着我抱上郭靖去了医院。

后来妈妈赶来了,郭靖做完手术麻醉还没醒。我们就抱着它一边呼喊它的名字,跟它说话。没多久它就醒了。再后来,我出嫁了。郭靖在娘家,回门的时候它仿佛变了一个狗,都不太理睬我。要知道它从小到大,洗澡从来都是我,喂饭散步也是我最多。嫁出去的女儿 泼出去的水,难道这个它也懂?!之后有次爸爸妈妈出去旅行,姐姐也不在南京,就把郭靖带到我家,让我带几天。

我不放心它独自在家,就带着去上班。晚上下班的时候,我怎么也找不到它。急死了,和老公在附近到处找,还是没找到。后来老公突然想起来,它会不会是自己回妈妈家了?于是赶忙跑去我妈妈家。当时快夜里十二点了,远远的就看到一个小小的白色身影蹲在我妈妈家门口。没办法,只好在妈妈家住了一夜。去年妈妈去世了,在家中设立了灵堂,第四天,郭靖就消失了再也没回来。

动物,狗为什么能听懂人话,人为什么听不懂狗话?

狗为什么能听懂人话说白了,这就是一个生活环境的问题,狗从小被人饲养,周围都是主人的家人及朋友,说的都是人言,一来二去,狗狗自然就听得懂人言了。随着狗的年纪慢慢成长,对于主人的话语中包含的意思也理解得更加的透彻,于是就有了很多成精的狗狗。虽然狗能够听懂人话,但也限于在一定范围,受到口音语种的限制。

比如一条从小就听粤语长大的狗,基本就听不懂四川话甚至普通话。人为什么听不懂狗语其实这也是与环境有关,如果一个人从婴儿时期,就与狗一起生活,在他的身边就只有狗,那他自然就会学会狗的交流方式。其实类似的现象很多,比如狼孩虎孩等,这些被动物养大的人类,除了还保留着人类的体型,他们的思维和生活习惯已经与长期一起生活的动物没什么差别。

人和动物会逐渐适应新的环境。虽然中国使用的都是汉字,但是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口音,比如粤语和上海话。虽然说的都是中文,但是说出来的声音让双方都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但是只要你在这个地方呆的时间长一点,你就会逐渐理解当地的语言,学会和当地人交流。动物也一样。一个典型的例子,上世纪90年代,英国爆发疯牛病后,从法国购买了大量的牛带到中国,但很快问题就出现了。这些牛听不懂英语。

更多狗听不听得懂人话(宠物狗为什么能听懂人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