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狗为什么能认识回家的路(狗狗跑出去会认识回家的路吗)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狗为什么能认识回家的路(狗狗跑出去会认识回家的路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狗为什么能认识回家的路(狗狗跑出去会认识回家的路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那么农村喂养的土狗是靠什么记住路的呢?毫无疑问,当地的狗依靠听觉、嗅觉和记忆力准确地找到回家的路。当地的狗正是依靠这种技能准确地找到回家的路。狗回家的能力和它的嗅觉有关。把一只没出过门,也没有找家经验的狗放在很远的地方,然后希望它找到回家的路,会很难。我家的狗只是因为我妈经常走到哪跟到哪,对他来说也算是一种回家的本事吧。

农村喂的土狗它平时靠什么记路?

在农村喂过狗的人都知道,土狗对主人是很忠诚的。在主人离家十天半月甚至更长时间归家后,狗狗仍然能一眼认出主人,并对主人亲热有加。当来了一个陌生人时,它立刻会发出警惕的声音,狂吠不止。在晚上,狗狗的视觉和嗅觉都非常的灵敏,既使有风吹草动的声音,它也能辨别出来。由此可见,土狗的听觉,嗅觉和记忆力非常强大。那么农村喂的土狗靠什么来记路呢?毫无疑问,土狗依靠听觉,嗅觉和记忆力来准确找到回家的路。

小时候,我跟着大人们一起上山打猎,带着几只土狗,一路上翻山越岭,涉水淌河。土狗不仅能依据野兽的足迹判断是否陈旧痕迹,而且还能根据足迹上留下的气味和野兽的动静准确找到野兽的老巢。有时候土狗也会和人跑散,但是在人回家不久,土狗也会回到家中。原来土狗有一项特殊的本领,那就是它在沿途会做记号。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土狗每跑一段距离,就会在树下或者草丛里撒尿,并且尿完之后用爪子刨土覆盖,防止气味扩散过快。

有时候不撒尿,它也会在路边松软的泥土上用嘴嗅几个坑。土狗正是依靠这种技能准确的找到回家的路。也有人做过实验,把土狗放在汽车里载到离村庄几十里外的距离放它出来,然后空车开回来。可是一天后,工狗仍然能够安然无恙的回到家中。土狗在车上并未撒尿,也无法做记号,它又是依靠什么方法回来的呢?那就是视觉和嗅觉。土狗在上车前能记住轮胎气味,上车后,它会两眼目不转睛的四周张望。

乍一看,土狗似乎是在看风景,实则不然,土狗是在把沿途的树木和村庄大致记在脑海中,然后它根据路上轮胎气味和脑海中模糊的印象找到回家的路。当然了,土狗也不是万能的,一旦用车子把它载的距离过远,超过了它的记忆能力范围之内,它也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只有当它的嗅觉,视觉和记忆力协同合作时,才能发挥土狗超强的记忆力。

把一只狗放到多远的地方,狗还会找到家?

俗话说“”猫找百里,狗找千里”是有它的道理的,这肯定了狗狗的认路能力。我家之前养过一只中华田园犬,我妈去街上乡镇上赶集,乡镇离在我们村有15公里的样子,也不算近了,狗狗非要跟着去,把它赶回去它又跑出来,无奈,我妈只好带着去了,乡镇的人很多,我妈买完东西,处理好事情准备步行回家的,刚好村里有个人开车遇到我妈了,顺便就就让我妈搭乘了,走到一半路时我妈才想起来狗狗都还没上车,但又不好意思让人家掉头只好自己下车去找了,当天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我妈只也好回家了,第二天我妈担心狗狗饿着,又喊我爸一起去找,结果还是失望而归,后面几天我妈只要见到人就问有没有看见过狗狗,别人都说没有,我妈难过但也对找到狗狗不再抱有希望了,大概过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样子,我妈和我爸去地里锄地,(不过锄地的位置也是通往赶集的方向)突然听到大老远狗叫声,我妈赶紧跑过去,正是我家丢的狗子,狗子一见到我妈那真是兴奋到家了,那个场面我觉得只有养狗的人懂,我爸我妈都感到很奇怪,它是怎么到家的,毕竟这么远,它是靠什么找到家的呢?狗具有归家的本能。

不过这种本能不是天生便具有的,完全是由经验培养出来的。如果把那种没有到过外面,没有寻家经验的狗放到很远的地方,再盼着它找到回家的路,可就很困难了,我家的狗子正是因为我妈经常走到哪跟到哪,也算是给它培养了一种回家本事。狗有归家的本领与狗的嗅觉有关。还有一些人认为,狗的记忆力超强,狗永远也不会忘记曾经和它有过亲密相处的人的声音,甚至是以前住过的地方也能很清楚地记得。

开车带狗狗离开的家,它还能认识回家的路吗?

关注狗狗研究俱乐部:有趣又有知识性的训练笑话,帮助你成为更好的狗狗家长。很多铲屎官会被电影里的很多情节误导,以为狗狗能找到家。其实生活中难免会发生一些“神狗”的感人故事,但是狗狗真的能找到自己回家的路吗?也许这就是真相。当你把狗丢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它的反应是这样的:某导演丢狗后,狗追着主人跑了十个街区,恰好被路人拍下。狗疯狂地在街上追一辆出租车,追了十几条街也不死心。他以为车上的人没看见,但是大家帮忙拦也没用。车上的人假装没看见,继续往前开...狗仍然追着车跑,这危险的一幕终于被制止了。出租车停下后,我抱起狗,问车里的人是不是他的狗。看着那只匆忙的狗,我差点哭了,但是车上的人说我不认识这只狗...结果狗的主人还是无动于衷,只好带着狗离开。当时狗可怜的眼睛都快哭了。据悉,这只狗已经被送到当地的收容所等待好心人收养,希望这只狗能忘记这种痛苦。好好度过狗狗的余生...因为狗只能通过有限的视力和留下的气味追踪到主人或家的路。如果你开车送他去很远的地方,别指望他会自己回来。这样的机会非常渺茫,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丢了狗的狗主人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自己的狗。

更多狗为什么能认识回家的路(狗狗跑出去会认识回家的路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