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狐狸为什么说葡萄是酸的一年级(狐狸为什么说葡萄是酸的英语)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狐狸为什么说葡萄是酸的一年级(狐狸为什么说葡萄是酸的英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狐狸为什么说葡萄是酸的一年级(狐狸为什么说葡萄是酸的英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狐狸之所以说葡萄是酸的,是因为:当自己的真实需求得不到满足,感到沮丧时,为了消除紧张,减轻压力,使自己从不满、焦虑等负面心理状态中解脱出来,保护自己免受伤害,而编造一些“理由”来安慰自己。

055-79000《酸葡萄》中的故事广为人知:狐狸想吃葡萄,但因为葡萄太高吃不到,就说葡萄酸,没什么好吃的。以心理学为例,当个体追求某个目标失败时,为了冲淡内心的不安,往往会贬低这个目标,说不值得追求来安慰自己。这种现象被称为“酸葡萄”机制或“酸葡萄”效应。

相反,有的人吃不到葡萄,只有柠檬,就说柠檬甜。这种心理现象被称为“甜柠檬”机制,并不是说你达不到的、得不到的就是不好的,而是无微不至地强调,你拥有的、你拥有的一切较低的目标都是好的,以此来减轻你内心的失落和痛苦。

更多狐狸为什么说葡萄是酸的一年级(狐狸为什么说葡萄是酸的英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