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热门影视 > 正文

煮紫薯的水为什么是绿色的孕妇可以吃嘛(煮紫薯的水为什么是绿色的呢)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煮紫薯的水为什么是绿色的孕妇可以吃嘛(煮紫薯的水为什么是绿色的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煮紫薯的水为什么是绿色的孕妇可以吃嘛(煮紫薯的水为什么是绿色的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用水煮紫薯,煮出来的水是绿色的,说明煮出来的水是碱性的。紫薯中的色素是花青素,遇酸会变成红色,遇碱会变成蓝色或绿色。

秋天自然少不了紫薯,很多人喜欢蒸着吃或者煮着吃。但当我们煮紫薯水或粥时,有时汤会变成蓝绿色。这是怎么回事?今天就来说说为什么煮紫薯的水是绿色的。

用水煮紫薯,煮出来的水是绿色的,说明煮出来的水是碱性的。紫薯中的色素是花青素,遇酸变红,遇碱变蓝/绿。

紫薯煮熟后一般应该是紫色的。紫薯呈紫色是因为富含花青素,花青素是水溶性的,所以紫薯只要放在水里煮,颜色就会变淡,煮出来的粥颜色一般都是紫色的。然而,花青素的颜色会随着酸碱度而改变。在中性环境下呈紫色,在碱性环境下呈蓝绿色,在酸性环境下呈紫红色。所以煮出来的紫薯粥是蓝绿色的。煮紫薯水的颜色多为蓝绿色,是因为花青素的缘故。

但是,花青素是个好东西。花青素可以预防和治疗100多种疾病,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花青素可以通过血脑屏障清除自由基,从而保护脑组织,减少抗生素对人体的副作用。所以煮紫薯粥是蓝绿色的,可以喝,吃了对身体也有好处。

更多煮紫薯的水为什么是绿色的孕妇可以吃嘛(煮紫薯的水为什么是绿色的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