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照破山河万朵什么意思(照破山河万朵上一句)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照破山河万朵什么意思(照破山河万朵上一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照破山河万朵什么意思(照破山河万朵上一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千破山河来《示阿阇梨偈》,是宋代诗人石创作的一首七言律诗。原来的一句话是,一旦所有的尘埃诞生,就毁灭了千万座山川,意思是总有一天(佛珠)会被清洗掉尘埃,产生光,那光的强度可以照亮千万座山川。这句话用来形容开悟,心一旦开悟,就会有无比强大的力量。

传说杨其芳禅师问白云禅师:“听说你师父茶陵法师开悟时说了一段旋律。你还记得吗?”

“我记得。”白云答道:“那首歌是我有一颗珍珠,被尘埃和劳动锁了许久;尘一旦尽,断千山万水。”

杨禅师听了,笑了几声,一言不发地走了。

白云呆呆地坐着,奇怪师父听了自己的声音后为什么会笑。杨其芳对禅师说:“你还不如小丑。小丑不怕人笑,你就怕人笑!”白云听了,豁然开朗。

珍珠指的是我们的本性,辛劳是烦恼和无知。珍珠被灰尘和劳动覆盖,所以它不能发光,但只要机会成熟,它就会发光。

更多照破山河万朵什么意思(照破山河万朵上一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