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焦点的意思和造句(焦点的意思初二物理)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焦点的意思和造句(焦点的意思初二物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焦点的意思和造句(焦点的意思初二物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焦点”是指凸透镜能使平行于主轴的光线会聚在主光轴上的一点,用“F”表示。在物理学上是指平行光线经透镜折射或曲面镜反射后的会聚点。在数学中,它指的是圆锥曲线、双曲线或抛物线的焦点。在社会上,指的是一个问题的关键点或争论的焦点。焦点是指人们对重大事件、国家政策、新闻事件和人物的关注。

根据镜头(或曲面镜)的种类、入射光的方向和发散度,焦点可分为实焦点、虚焦点、主焦点、辅助焦点等。平行光线经凸透镜折射(或凹面镜反射)后,折射线(或反射线)会聚的点称为实焦点;经凹透镜折射(或凸面镜反射)后,各条折射线(或反射线)发散,不汇聚于一点。此时,向相反方向延伸的交点称为虚焦点。平行于主轴的平行光线经过折射(或反射)后的交点一定在主轴上,在主轴上的焦点称为主焦点。

更多焦点的意思和造句(焦点的意思初二物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