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滥竽充数的意思和道理简单(滥竽充数的意思和道理怎么写)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滥竽充数的意思和道理简单(滥竽充数的意思和道理怎么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滥竽充数的意思和道理简单(滥竽充数的意思和道理怎么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是春秋战国时期的历史典故,意思是不会玩游戏的人在玩游戏。

战国时期,齐国的君主齐宣王喜欢听吹奏,尤其喜欢听300人一起吹奏。每个参加合奏的人都会得到奖励。有一个叫南郭先生的人不会玩,但是他想得到那个奖励。他想:300个人一起玩,只要我假装沉默,国王根本听不到。于是他来到国王面前吹嘘道:“陛下!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不接受我,你会后悔的!”当齐宣王听到这些,他非常高兴,他得到了最有价值的东西。从此,南郭先生过上了化妆人的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齐宣王的儿子继承了王位,他只喜欢听独奏。没有真才实学的南郭老师只好连夜逃亡。

这个故事告诉人们:欺诈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最终会被揭穿。

更多滥竽充数的意思和道理简单(滥竽充数的意思和道理怎么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