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湖水为什么是绿色的答案(湖水为什么是绿色的呢)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湖水为什么是绿色的答案(湖水为什么是绿色的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湖水为什么是绿色的答案(湖水为什么是绿色的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湖水的绿色主要是水的光学性质造成的,即海水对太阳光的吸收、反射和散射。由于悬浮物增多,颗粒大,对绿光吸收弱,散射强,湖泊多为浅蓝色或绿色。阳光由七种颜色组成:红、橙、黄、绿、青、蓝、紫。这七种颜色的光有不同的波长。从红色到紫色,波长逐渐变短。长波穿透力最强,容易被水分子吸收,短波穿透力弱,容易发生反射和散射。

一般来说,当水深超过100米时,这三种波长大部分都能被水吸收,还能使海水温度升高。波长较短的蓝光和紫光遇到较纯净的水分子会发生强烈的散射和反射,所以人们看到的海洋会呈现蓝色或深蓝色。科学实验证明,人的眼睛一定程度上是有偏见的。人的眼睛对紫光的感知很弱,所以对海水反射的紫色不敏感,所以视而不见。相反,人的眼睛对蓝色和绿色的光很敏感。

更多湖水为什么是绿色的答案(湖水为什么是绿色的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