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屈原为什么跳河自尽的故事20字,屈原为什么跳河自尽的故事视频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屈原为什么跳河自尽的故事20字(屈原为什么跳河自尽的故事视频)

  屈原因为君主无能,听信谗言,跳江自杀。国亡后,他在失望中选择了跳河自杀。传说屈原死后,楚国人民悲痛万分,纷纷涌到汨罗江边向屈原进贡。一个渔夫拿出为屈原准备的饭团、鸡蛋等食物,扔到河里,说鱼、龙、虾、蟹要是吃饱了,就不咬屈博士的尸体了。

  屈原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爱国诗人,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开创了香草美人传统的楚辞创始人和代表作家,被誉为楚辞始祖。楚辞大家宋玉、唐勒、荆轲都受到屈原的影响。

  屈原投河自尽了。传说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原本是中国人祛病防疫的节日。吴越春秋以前,在农历五月初五以赛龙舟的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是一种习俗。这一天屈原去世后,就成了中国人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