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海水为什么会结冰的原理(海水为什么会结冰温度低于0度)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海水为什么会结冰的原理(海水为什么会结冰温度低于0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海水为什么会结冰的原理(海水为什么会结冰温度低于0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当然,海水会结冰,但情况比淡水更复杂。纯水的密度随温度的降低而增大,但当温度达到4以下时,密度随温度的降低而减小。气温下降,表层水温下降,密度变大下沉,引起对流。直到整个水温降到4,对流停止,表层继续降温,直到0开始结冰。

当盐度低于24.695(即含盐量为2.4695%)时,海水的行为与淡水相似。它对流,达到最大密度温度,对流停止,上层冻结。盐度为24.695时,最高密度温度和冰点为-1.33;当盐度大于24.695(远海海水的盐度通常在30左右)时,海水在达到冰点之前会不断对流,所以很难结冰。但在近岸地区,由于水深较浅,对流规模较小,当气温急剧下降时(如遇到强寒潮),海水会迅速结冰。

更多海水为什么会结冰的原理(海水为什么会结冰温度低于0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