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泄洪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泄洪呢(泄洪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泄洪水)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泄洪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泄洪呢(泄洪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泄洪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泄洪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泄洪呢(泄洪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泄洪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泄洪”是指排洪。泄洪是当某条河流或水库的水位高于警戒水位,通过正常放水无法降低警戒水位时。这时候就需要泄洪,保证周边大城市的安全,减少经济损失。

由于持续强降雨,水库水位超过警戒水位。为避免洪水或水库大坝、堰体垮塌造成严重灾害,开闸放水至下游泄洪区。到目前为止,新安江水库最大的一次泄洪是在1999年,当时开了一个8孔水闸,泄洪量达到每秒6700立方米,是现在泄洪量的两倍多。水库下游建德市城区被淹。

更多泄洪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泄洪呢(泄洪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泄洪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