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热门影视 > 正文

河水为什么是碧绿碧绿的水(河水为什么是碧绿色的)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河水为什么是碧绿碧绿的水(河水为什么是碧绿色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河水为什么是碧绿碧绿的水(河水为什么是碧绿色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河水之所以是绿色的,是因为太阳光照射到水面时,一部分光被反射回来,另一部分光被折射到水中。进入水中的光在传播过程中会被水吸收。水对光的吸收与光的波长有关,即水具有选择性吸收。水对波长较长的光吸收明显,对波长较短的光吸收不明显。红光、橙光、黄光在不同深度被吸收,绿光被反射回来,使湖水呈现绿色。此外,河水倒映着岸边的群山,水中的植物和类似藻类的植物很容易繁殖,这使得河水也显得绿色。

河水:

影响河流水质的主要因素有河流供水来源、水文气候因素、岩石、土壤、植被条件和流域内人类活动等。由于气候寒冷,融水补给的河水化学过程缓慢,融水只从表层土壤中淋出盐分,所以河水盐度较低。由地下水补给的河水,由于地下水长期与土壤、岩石紧密接触,从中浸出较多的溶解成分,使得河水含盐量较高。主要由雨水补给的河水通过地表径流汇集到河道中,受流域气候和土壤覆盖影响较大,其盐度一般介于冰雪融水补给的河水和地下水之间。

更多河水为什么是碧绿碧绿的水(河水为什么是碧绿色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