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死缓就是死不了吗(死缓不用死为什么还叫死缓)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死缓就是死不了吗(死缓不用死为什么还叫死缓),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死缓就是死不了吗(死缓不用死为什么还叫死缓)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慢死不等于免死。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是指对应当判处死刑,但不要求立即执行的犯罪分子,同时给予缓期二年执行,并通过劳动改造,观察后效。

在二年缓刑考验期限内故意犯罪,情节恶劣的,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执行死刑;故意犯罪未执行死刑的,审判期限重新计算。

【法律依据】第50条第《刑法》款规定: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人,在缓刑考验期限内没有故意犯罪的,二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有重大立功表现的,二年期满后减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故意犯罪,情节恶劣的,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执行死刑;

故意犯罪未执行死刑的,死刑缓期执行的期限重新计算,并报最高人民法院备案。

更多死缓就是死不了吗(死缓不用死为什么还叫死缓)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