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正无穷大和负无穷大是什么意思(x趋向于负无穷大是什么意思)

2022-11-05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正无穷大和负无穷大是什么意思(x趋向于负无穷大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正无穷大和负无穷大是什么意思(x趋向于负无穷大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负值表示无穷小,没有具体数字。但是负无穷大代表比任何数都小的值,数轴可以表示为向左无限远的一个点。无穷大是自变量在某一变化过程中绝对值无限增大的变量或函数。主要分为正无穷和负无穷,在数学中应用广泛。

相关属性1。两个无穷大的量之和不一定是无穷大;

2.有界量和无限量的乘积不一定是无穷大(比如常数为0就是有界函数);

3.有限个无限量的乘积一定是无限的;

4.另外,不能因为一个序列不是无穷的,就说它是有界的(比如序列1,1/2,3,1/3,…)。

与康托尔时代相比,等效比较法成立。认为由于自然数集可以与偶集建立一一对应关系,所以自然数与偶集势相等。用对角线法证明了实数集大于自然数集。

但是,等价法只能在有限集比较中有效。扩展到无限集合是不可信的。

更多正无穷大和负无穷大是什么意思(x趋向于负无穷大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