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梭织面料染色时为什么会出现色点问题(梭织面料染色了怎么办)

2022-11-04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梭织面料染色时为什么会出现色点问题(梭织面料染色了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梭织面料染色时为什么会出现色点问题(梭织面料染色了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实际上,染色时导致机织物产生色点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我们选择的染料不合适。一般因为染料的颗粒太大或者容易凝聚,可能会形成色斑。另外,如果染料溶解不理想,比如没有完全溶解的染料进入染液后会粘在织物上,从而形成色斑。

第二个重要原因是使用的水质量差。如果水质差,容易导致染料凝结,从而导致色斑的产生。第三个重要原因是所用设备的清洁度不符合要求。比如染缸上的焦油滴下来,也会造成织品上的色斑。

第四个原因可能是使用的添加剂不合理造成的。比如在染色过程中,有时加入的添加剂会导致染料凝集,从而导致色斑。或者是辅助泡沫太多,所以染料组合时会形成有色泡沫,沾到机织物上会形成色斑。此外,如果助剂沉淀,与染料结合,粘在织物或设备上,最终会导致织物产生色点。

更多梭织面料染色时为什么会出现色点问题(梭织面料染色了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