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热门影视 > 正文

梅雨天气门窗紧闭会发霉吗为什么(梅雨天气门窗紧闭会发霉吗视频)

2022-11-04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梅雨天气门窗紧闭会发霉吗为什么(梅雨天气门窗紧闭会发霉吗视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梅雨天气门窗紧闭会发霉吗为什么(梅雨天气门窗紧闭会发霉吗视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雨天要关好门窗,是否发霉取决于很多因素。当潮湿的空气来袭时,居民要关闭家中的窗户,尤其是朝南、朝东南的窗户,不给窗外的湿气任何潜入的机会。防潮最重要的时期是每天早晚。这两个时段的空气湿度都比中午高。如果不及时关好门窗,水汽会严重渗透到家里的各个角落,从而引起霉变。

防霉技巧:

1.临时空调

室内防潮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用除湿机或者时不时开空调,把空气中的水分抽出来。在夏天,它们可以用来防止室内空气过于潮湿,这将导致家庭,特别是木制品和木地板潮湿。

2.石灰吸收水分

石灰是一种简单易行的吸湿剂。一公斤生石灰可以吸收空气中约0.3公斤的水分。把石灰放在木箱里,天气不潮湿的时候盖上盖子;潮湿时,打开盖子,同时不要打开大窗户,这样可以保持室内空气干燥宜人。

3.报纸是防霉的。

天气潮湿,衣柜里的衣服经常发霉。我该怎么办?长时间打开衣柜门可以通风防霉,但灰尘也多。比如在衣柜底部放报纸,甚至在柜门内侧放报纸。报纸可以吸湿,达到防霉的效果;此外,报纸上油墨的味道也能驱虫。

更多梅雨天气门窗紧闭会发霉吗为什么(梅雨天气门窗紧闭会发霉吗视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