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树林阴翳意思是什么(树林阴翳上一句)

2022-11-04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树林阴翳意思是什么(树林阴翳上一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树林阴翳意思是什么(树林阴翳上一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树林阴阴的,唱上唱下”指的是树木阴阴的,鸟儿唱上唱下。据说游客走后,鸟儿变得快乐起来。

“林子阴了,歌声起起伏伏”是《醉翁亭记》的名句。

《醉翁亭记》是北宋文学家欧阳修于《欧阳文忠公文集》年创作的散文。全文贯穿着“了”字,包含着复杂曲折的内容。一方面暗示一个封建地方长官可以“与民同乐”;另一方面,爱情的风景背后隐藏着难以言说的艰辛。在他40岁的巅峰时期,他称自己为“醉鬼”,并经常旅行。除此之外,他“少饮而醉”、“谦让”的种种表现,都说明欧阳修是用山水之乐来解除流亡生活的苦闷。作者陶醉在两个地方:一个是陶醉在美丽的景色中,一个是陶醉在人民的享受中。

更多树林阴翳意思是什么(树林阴翳上一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