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热门影视 > 正文

柴油汽车为什么加尿素液(柴油车用尿素的作用)

2022-11-04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柴油汽车为什么加尿素液(柴油车用尿素的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柴油汽车为什么加尿素液(柴油车用尿素的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柴油车添加尿素溶液的作用是降低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减少排放污染,提高车辆的环保性。尿素主要用于装有SCR尾气处理系统的轿车、卡车、公交车和重型非道路柴油发动机车辆。可以净化汽车尾气,减少尾气中氮氧化物的排放。同时可以优化发动机性能和油耗,降低柴油消耗高达6%,显著降低成本。

柴油车尾气中的有害物质主要是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可以通过发动机内部的技术手段减少颗粒物的排放。目前,大多数柴油机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总的原理是发动机废气从涡轮排出后,直接进入排气管,经过催化转化器转化。然后排气管上方的尿素喷嘴会在电脑的控制下喷出尿素水溶液。尿素水溶液和废气中的氮氧化物会在SCR催化转化器中发生氧化还原反应,最终废气被还原成粗氮和水后排出。

更多柴油汽车为什么加尿素液(柴油车用尿素的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