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朱棣起兵为什么叫靖难王(朱棣起兵为什么叫靖难军)

2022-11-04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朱棣起兵为什么叫靖难王(朱棣起兵为什么叫靖难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朱棣起兵为什么叫靖难王(朱棣起兵为什么叫靖难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靖南之战,又称靖南之变,是文健元年(1399年)至文健四年(1402年)明朝统治阶级内部的一场求饶之战。

明朝皇帝朱元璋让自己的儿孙做藩王,藩王的势力越来越大。由于太子朱标早逝,孙泰皇帝朱允炆为他继承了皇位。文健和他信任的大臣齐泰和黄子澄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减少诸侯。同时在北平周围和城内布置军队,并以防边之名,调明太祖的四子朱迪的卫队出守长城,准备消灭太子。

1399年(文健元年),朱迪起兵南下,史称“靖南之战”。他的老将耿秉文率队北伐,他派李景隆继续东征。但是,他缺乏谋略,导致他的主力不断被歼灭。朱迪及时出击,灵活运用他的策略。几经大战,消灭了官军主力,终于向前推进。于四年(1402),攻下应天(今江苏南京)。这场战争持续了四年(1399-1402)。战争期间,文健皇帝下落不明,或在宫中自杀,或从地道出逃,躲在云韵和桂园当和尚。同年,朱迪即位为明成祖。

更多朱棣起兵为什么叫靖难王(朱棣起兵为什么叫靖难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